2006年百度被攻击,故障半小时;2009年暴风影音被攻击,耗尽了整个机房约三分之一的带宽资源;2011年CSDN、天涯等至少26个知名网站被黑,泄漏大量用户信息等大事件,几乎泡互联网的人都有所耳闻而且也并不感到奇怪,毕竟树大总会招风啊!然而,本人一破网站,日流量不超5K,居然在一个月内挂了5次,每次都是换空间才成功复活!这是什么世道?跟高手结怨?黑客饥不择食?还是说租用的虚拟空间就真这般差劲?!找过N家虚拟主机供应商问怎么回事、怎么解决这问题,回答都是:被攻击了,需要换高防主机或者服务器,好连DNS都用高防的。无语的我,自己上网找解决方法,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发现如下:

网站被攻击,这是很多网站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只要网站做的好,那么就会遭到不同程度的攻击。在建站的时候应该防患于未然,建立一个安全的虚拟主机,这样网站才能被安全的保护起来,降低被攻击的可能性。

DDoS攻击作为当今网上最常见、最流行的攻击,加上DDoS攻击工具随手可得,是目前黑客经常采用而难以防范的攻击手段。DDOS即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就是用超出被攻击目标处理能力的海量数据包消耗可用系统、带宽源,致使网络服务瘫痪的一种攻击手段。与早期的DOS攻击由单台攻击主机发起,单兵作战相比较,DDOS是借助数台甚至数千台被植入攻击守护进程的攻击主机同时发起的集团作战行为。在这种几百甚至几千对一的较量中,被攻击对象和网络服务提供商所面对的破坏力空前巨大。

最为惊人的是据安全公司Prolexic的报告,2012年第一季度拒绝服务攻击(DDoS)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持平。尽管数量上并不突出,但攻击者制造的垃圾流量却相当于去年一整年。

一个月一连5次被黑,最终被群英(http://www.qycn.com/host/)客服MM说服了,换上高防空间。价格比普通虚拟主机贵这点是不在话下的了,看中群英高防服务器在IT界内声誉一向挺好也就买来试了几个月,暂时来说没什么问题,挺稳定的。

发此文章,目的在于提醒一下同行:现在DDoS当道,想不被黑,一是靠防御,二是靠人品,最后一个就靠天意了。不过,怎么选服务器或空间也挺重要,这个就得看自己的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2-03-19 09:47:00
云安全 中国反色情网被黑 黑客首页留言辩称未骗捐款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曾以高速公路边投放巨幅公益广告呼吁“不要出轨情人节,让爱回家”,而为海内外所关注的中国反色情网,近日出现异常,用于对外联系的公共邮箱 <详情>
2011-12-06 11:16:31
云安全 俄罗斯媒体和独立选举监督机构网站被黑
包括俄罗斯共产党在内的一些政党指责,4日投票存在违规。俄共领袖久加诺夫说,俄罗斯共产党监督员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处投票站发现300张选票在投票开始前已经放入票箱,莫 <详情>
2011-10-27 11:20:20
国际资讯 教材网“中招”变身色情网 教育类网站经常被黑
据新华社广州10月26日电 近日,华南农业大学一名学生通过微博反映,附在教材《概率论》封底上的“全国农业教育教材网”竟然是一个色情网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