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优酷与土豆网合并,搜狐视频、爱奇艺和腾讯视频组成“视频内容合作组织”(简称VCC),百度回收爱奇艺股权,视频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行业变局。据易观国际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广告收入为26.4亿元,同比增长77.9%,环比增长37.5%,网络视频行业的未来值得预期。对于优酷土豆来说,合并之后带来的“马太效应”不但使其获得了高出其他同行的回报,而且有利于土豆、优酷自身地位的稳固。据艾瑞IUT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第46周(11月12至11月18日),土豆网在日均覆盖人数、周覆盖人数和周访问次数这些关键数据上,继续稳居行业第二,与优酷发挥了“协同效应”,共同领跑视频行业。

从图表可以看出,在日均覆盖、周覆盖、周访问次数这3个数据上,土豆网分别以2336.3万人、9665.6万人、3.36亿次紧随优酷,位居第二。作为衡量平台覆盖能力和用户黏性、忠诚度的重要指标,这些数据直接反映了视频网站的受欢迎程度,证实了优酷土豆合并后的双平台协同效应的显现,和品牌差异化路线取得的良好效果。

土豆、优酷正式合并后,基于双方的独立平台开展了广泛的内容协同和深度的资源共享,获得更广泛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土豆映像”基于土豆网的传统原创文化活动平台“土豆映像节”打造,是土豆网旗下新的自制内容品牌。“土豆映像”首批已连续推出多个自制节目内容。其中魔幻系列网剧《YIF魔幻》,上线1个月,优酷、土豆总播放即超过2100万;音乐排行点评节目《土豆最音乐》土豆网上线仅一周,就以播放量249万的数字惊艳业内。

版权内容方面,土豆网也屡次刷新播放量新高。例如独播动漫《火影忍者》迄今播放量已近10亿;而国产动漫也借助土豆网的坚实平台迅速积累了人气,中国首部大型武侠三维动漫《秦时明月之万里长城》通过优酷土豆双平台实现全球首发,上线1个月,双平台合计播放量超过1.6亿次。

另外,最近热播的几部大剧,也在土豆网上收获了高人气。《向着炮火前进》上线仅1个月,播放量即突破1个亿;江苏卫视收视冠军《麻辣女兵》刚播出2周,播放量也已高达3343万;而当下最热门的TVB台庆剧《大太监》,土豆播放量已近2000万。

在近期举行的优酷土豆集团媒体资源推介会上,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土豆网首席战略官于洲表示,合并后,集团坚持“优酷更优酷 土豆更土豆”的双品牌战略。2013年,优酷、土豆将更加充分展现两个平台的内容特色,发挥两个平台的资源协同及运营优势,为中国视频用户和整个行业带来更加丰富、多元化的视频盛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