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计,到2016年以前,全球绿色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将增长三倍,达到455亿美元。用户对绿色数据中心的期望主要集中在效率、可靠性和兼容性三个方面。

未来几年,数据中心构建的主要趋势是绿色生态和节能。根据Pike Research公司预测,全球绿色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将在2016年前达到455亿美元,2012年,这一数字将为171亿美元。

Pike Research公司专家指出,能源领域以及与数据中心相关的商业领域的规模性变动是数据中心领域市场规模迅猛增长的主要条件。未来的数据中心一定是节能高效、满足业务和技术各项需求的。另外,虚拟化也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之一,因为它能够提供最优化使用IT资源、数据中心空间和电力。

用户关于数据中心成本、效率、可靠性和兼容性达到最佳平衡的愿望是向构建绿色数据中心过渡的原因之一。要使绿色生态不与业务产生冲突:数据中心的能效既针对周边环境,又面向客户。注重数据中心冷却和能耗管理方面的新技术才会使用户同时获得节约成本与提高效率两种优势。

绿色数据中心将会受到认可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数据中心运营成本大幅降低。所有设备的生产商也正逐步引导客户理念,在自己的设备中引入绿色的产品。例如,高性能不间断电源、低耗环保型柴油站等。动态不间断电源也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之一。应用动态不间断电源,用户可以在未来的5-10年内大大降低运营成本。

第二个主要在于对外媒体形象。应用绿色安全的设备不仅仅是一种时尚,更是免于遭受媒体对公司破坏环境的批评。例如,今年纽约时报登出了一篇严重损害微软声誉的文章,文章指出,技术巨头微软公司在华盛顿地区建立了40多个大规模柴油发电机组,并在电耗超出允许范围时拒绝采取行动。

俄罗斯移动三巨头之一的VimpelCom公司营销部经理亚历山大布里诺夫指出,俄罗斯方面构建节能数据中心的目的只是用于提高经济指标,绿色技术要在3-5年以后才会大规模进入俄罗斯市场。

专家一致认为,绿色数据中心市场规模的迅猛增长会在不久的未来得以实现。虽然目前很难预测绿色数据中心增长的动态,但增长是一定的。首先,媒体的大规模讨论起到了正面的意义,其次,服务器设备生产商做出了现行表率,例如主动降低了操作复杂性,提出了“绿色”的概念。第三,所有工程设备生产商都将重点放在了能效方面。此外,随着时间的推移,先进技术的价格会变得更为便宜,相应地,绿色数据中心的构建成本也将越来越具吸引力。

另外一个主要发展趋势是云存储技术也将成为绿色数据中心的重头戏。微软代表在回应媒体批评的文章时指出,微软公司始终关注用进化的方式来发展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以及运营数据中心的软件。公司相信,云技术最终将有助于提高和改善能效指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
2023-07-12 08:49:00
运营商 中国电信:聚力数智赋能 共创绿色未来
“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中国电信将继续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推动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持续释放行业赋能效应,努力实现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携手各行业各领域,共绘绿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