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企业加强对云服务的应用,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预测了企业明年对于云平台和服务的应用将发生怎样的变化。

Forrester预测,企业应用云服务将继续增长,尽管企业用户群还很小。许多企业将开始应用私有云。随着云服务和平台开支的增加,企业使用这种服务的方式也将发展。Forrester总结了明年企业对于云计算的态度将发生的10大变化。

1. 企业将真正了解云计算成本

机构在2013年将开始更多地关注云计算的成本。云并不总是很便宜。如果机构遵守正确的使用模式,云才会更便宜。要从云服务和平台中得到最佳的投资回报,机构需要建立应用程序的成本报告模型,监视它们使用的资源,调整部署以实现成本与性能的平衡。

良好的成本管理还将推动企业的混合部署、服务选择和打折计划的谈判。Forrester预测称,首席财务官们在2013年将认识到减少云服务成本的这个机会。

2. 改变对云的服务级协议的态度

机构将认识到,他们好把自己需要的弹性建在基于云的应用中,而不是他们运行的平台上。采取这种方法能够让机构有更多的机会得到他们需要的性能、可用性和安全。

当在一个平台上部署的应用程序只有十分之一需要服务级协议的质量保证时,高水平服务级协议的成本谈判就不要把重点放在其它方面。

3. 在公共云中开发企业应用将得到允许

基础设施与运营(I&O)团队将接受内部开发人员使用公用云平台制作应用程序。允许这种开发,而不是阻止这种开发,将允许基础设施与运营团队提供安全地使用这些平台的指南并采取适当的监管措施。

4. 云将大量用于备份和灾难恢复

以前很便宜地备份到传统的灾难恢复存储中的数据将通过基于云的灾难恢复系统更便宜和更方便地备份。在基于云的灾难恢复系统中,虚拟机数据将复制带到一个多租户的云平台并且能够更快地恢复。

这样做可能节省成本的部分原因是基于云的灾难恢复系统将按使用付费,不需要投资建设一个备份的灾难恢复站点。

5. 云不一定是低端商品

云服务可能以运行低成本的商品硬件而著称。但是,在2013年,高管组件将支持云服务的普及。随着针对具体市场的云服务的需求增长以及云厂商试图使自己差异化,非商品硬件支持的服务将增长。

这种趋势现在已经很明显,许多服务有高端处理器和固态硬盘的支持。

6. 亚马逊Web服务将面临竞争

在2013年,亚马逊Web服务将面临云平台市场的激烈竞争。亚马逊目前在云平台市场占统治地位,占市场份额的70%.

微软和谷歌平台的显著改善将向亚马逊Web服务提出挑战。到2013年年底,至少有三个重要的基于OpenStack平台的云服务将建立起强大的地位。

7. 企业将接受并非一切都属于云的观点

2013年将是“一切都将进入云中”的观点消失的一年。IT购买者将日益理解云平台的实力和弱点以及它们与传统的虚拟基础设施和主机环境的区别。企业应该招募对不同的平台有实际经验的内部开发者帮助确定什么工作量属于哪一个环境。

8. 云和移动应该融合在一起

在2013年,移动应用于基于云的服务将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已经很流行的把移动应用连接到基于云的后台服务的做法能够对移动用户的需求做出灵活的反应。这种做法还有一些优势,可以减少把这种通讯连接到企业数据库的工作量和风险。

9. 企业将承认虚拟化并不是云

企业基础设施与运营部门在2013年将需要停止错误地把虚拟化环境当作私有云。这些虚拟化环境并不是私有云,因为这些环境很少向开发者提供自助服务、全自动的配置、标准化的服务或者成本的透明度。它们实际上就是静态的虚拟环境,可实现工作量整合、运营效率和快速的恢复。

在2013年,基础设施与运营团队应该承认,两者在数据中心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不要把两者混淆。

10. 开发人员将认识到在云中开发没有那么大区别

据Forrester对云开发者的调查,企业中使用的大多数编程语言、框架和开发方法都可以在云中使用。经过良好培训的开发者没有借口说在云中没有工作效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