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国工业发展已经进入了信息化和工业化相互融合的发展阶段,工业企业对信息系统依赖程度日益增强,全面数字化运行已经成为各工业企业“逐鹿市场”的重要条件。信息化与工业企业各个业务环节的深入融合以及高端自动化设备的广泛应用,使得动力系统逐渐成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和信息系统运行的支撑核心,由此也对动力设备在各方面的性能表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针对这一趋势,业界主流的动力设备和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艾默生网路能源的产品与技术专家,就工业领域动力设备应用面临的实际问题,以及如何建立高度灵活、操作方便、高可靠、智能管理的动力系统等内容,为工业企业用户做了详细的解读。

工业动力系统在实际应用中会面临哪些挑战?

高度自动化、信息化的现代工业对于供电的可靠性、连续性有着极高的要求,同时,工业生产的设备种类较多,负载特性又各不相同,因此选择适合的动力设备为系统应用提供持续的电力供应至关重要。但是,工业应用与其他领域有着很大的不同,需要考虑诸多因素对设备应用带来的影响。其中,工业环境的复杂多样和应用需求的多元化,是工业动力系统应用面对的大挑战。

一方面,在工业领域内,动力系统要应对更为复杂的应用环境。工业生产过程中粉尘、高温、高湿、噪音等恶劣因素,对于动力设备性能的正常发挥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在恶劣的应用环境之外,工业供电环境还存在着电压不稳、电流闪断、电波扰动等严重的电网污染问题。这同样是动力设备克服市电质量低下的困扰、保证连续不断地向负载提供优质电能所必须面对的一个实际问题。

另一方面,?工业领域内各种先进生产、信息设备的大量应用,也导致对动力系统的需求呈现出多元化的应用趋势。作为一切电力自动化工业设备、远方执行系统设备、高压断路器的分合闸、继电维护、信号装置以及信息系统的不间断电源设备,需要工业动力系统在满足繁杂的应用需求方面,要具有过硬的带载能力。

工业企业用户对动力系统具有哪些具体要求?

从前面提到的工业动力系统应用所面临的挑战可以看出,这些客观存在的因素对动力产品在可靠性、可用性、可扩展性、节能性等几个方面都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

高可靠性。工业动力系统作为支撑工业生产线和信息系统安全、持续运行的基础,在企业日常生产管理中发挥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因此,需要可靠性高、防护等级强的具有极高综合性能的动力产品,为各种设备提供可靠的电力保护。

高可用性。随着工业动力设备的广泛应用,仅是具有单一的高可靠性已经不足以满足企业的需求。如何对动力系统进行有效、便捷、智能的管理,也逐渐成为工业企业需求的关键。

灵活扩展性。在具备高度的可靠性和可用性之外,为了适应企业业务的不断扩展,还需要动力系统具备灵活的扩展性,按照企业要求随时按需扩容,为企业未来业务发展预留足够的空间。

高效节能性。高居不下的能耗不仅导致了沉重的企业运行成本,影响了企业的经营利润,并且对实现工业企业整体发展质量和效益也造成了极大地阻碍。因此,绿色节能的高能效动力产品在工业领域应用中越来越受到格外的重视。

艾默生是如何满足工业用户特殊需求的?

作为国际领先的动力设备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艾默生网络能源始终关注工业领域对动力系统建设的特殊需要,并且根据客户现场实际状况以及需求,积极进行研发创新,使得旗下多款工业动力产品在适应环境、防护等级以及节能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突破,可以为工业企业用户提供高可靠性的电力保护,并具有扩容能力强、安全性高等特点。

此外,在拥有完善的高品质动力产品架构基础上,针对工业领域对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艾默生网络能源整合旗下供配电设备、智能能耗管理系统以及动力环境监控系统,为工业企业用户打造了完整的具有高可靠性、绿色节能的工业动力整体解决方案,从而为工业企业降低生产能耗、提升生产绩效提供了非凡保障。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完善的产品架构,艾默生网络能源还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灵活地为用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总之,在不断发展的工业化进程中,艾默生网络能源基于先进的设计和智能化技术打造的工业动力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凭借在可靠性、可用性、节能性、扩展性等综合性能的优异表现,赢得了众多工业企业用户的信赖,在工业领域各行业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为工业企业保障电力安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