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O'Reilly Media, Inc. 和阿里巴巴集团合办的技术性大会“Velocity China 2012”于北京完美落幕。作为受邀参与本次会议的帝联科技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很多关于构建更快速、更强大的Web的技术和实践分享。

今年是Velocity 大会走进中国的第三年,本届大会依旧以“构建更快速、更强大的 Web”为主题,邀请国内外顶级技术专家为参会者分享工作经验和研发成果。

随着海量数据的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海量存储的重要性,而如何更好的构建庞大稳定的数据基础架构,则是所有企业IT运维人员的问题。云计算的出现,显然给了所有海量数据一个完美的归宿,而海量云存储的运用不单单涉及到数据本身的安全和灵活,更要保证页面的流畅与快速。

来自阿里巴巴的研究院章文嵩就阿里的实践和经验分享了题为“拥抱开源:阿里集团的实践与经验”的演讲。如果举例问国内电子商务平台,哪一类的数据最多?那应该非淘宝莫属了。海量的图片与数据,不管是从硬件到内核,还是服务器平台及存储,淘宝的架构一直都遵循着“开源”的主旨。阿里认为,把开源系统做的更好,才更加有利于互联网的更好发展。

同时对于淘宝网前台的应用阿里在主会场之后的技术研讨会上也带来了“淘宝网前台应用性能优化实践”和“淘宝mysql数据库高可用的设计/实现”的分享,一个注重前台调优,一个注重数据库实现,让听会者收获颇丰。

帝联科技针对Web终端用户诸多体验效果,研发的WebCDN新架构系统,是采用帝联自主研发的高速分发系统,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将网页内容进行分析,以准确、快速、稳定的方法将网站内容主动分发到全球各地运营商的节点缓存服务器,实现第一次用户访问即由距离用户最近的缓存服务器的直接响应,保证网站内容快速投递给网站体验用户,解决网站内容下载慢等主要问题,帮助其实现更快速的分发、更稳定的访问性能,并且加速了用户访问网页速度,给用户呈现出完美的体验度。

来自Oracle公司对MySQL集群做了详细介绍,作为一款开源数据库,MySQL集群有着许多人们所需要的优势,比如具有一定的低成本优势,同时更加的可靠高性能。

腾讯社交平台部Web前端研发总监徐晓介绍了Qzone首页Web前端的性能优化,徐总监认为在优化的过程中,高级压缩带来的下载量只能让较快的用户收益,绝大多数慢的用户都在网络的连接中消耗掉了,尤其是用户在跨运营商访问的时候,会产生“接入穿越”,通过基础矫正以后,Qzone平台的上报量从9288677上升到20047019,时延也从1.60757s降到0.312988s.徐晓认为,挖掘性能优化点的前提是数据依据,这就需要关注和细化用户端的监控;在多维度深化优化点的过程中,要深入到前端代码语句级别。

来自新浪微博平台的杜传赢也介绍了新浪微博平台计数器的发展历程。微博计数器是新浪微博平台非常核心的基础组件之一,拥有着千亿级的微博计数,每秒承担着数百万次的访问。杜传赢介绍在经历过两个版本的探索之后,面临着海量数据和海量访问量,同时对于可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终新浪选择了Redis,因为Redis成熟、高速、简单、可控。

很显然,面对越来越多的问题,系统性能与运维管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信在Velocity China的支持下,还会有更多更好的技术和实践分享。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2-22 09:23:00
市场情报 微步在线发布Web攻击感知平台TDPS 2.0,情报赋能生产网威胁监控
2019年2月,微步在线正式宣布,旗下产品Web攻击感知平台Threat Detection Platform for Server(TDPS)推出2.0版本。 <详情>
2018-05-18 09:29:52
市场情报 盛邦安全助某师范大学打造Web安全综合治理平台
随着教育Web应用的不断丰富以及网络环境日趋复杂化,Web安全威胁成为高校不得不正视的一个巨大挑战。为了强化对于Web资产与应用的安全管理,某师范大学在盛邦安全的帮助下 <详情>
2018-04-28 12:28:37
整机柜服务器 集成架构:面向服务与Web API集成
几乎所有企业都有多个应用程序作为其关键数据的记录系统,而且还拥有它们赖以创业的业务功能。因此,一些组织想要不断向其企业内外更广泛的受众揭示这些操作系统中的宝贵资 <详情>
2017-10-19 17:24:18
市场情报 青云QingCloud推出Web应用防火墙 限时免费优惠中
企业级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qingcloud.com)日前宣布推出Web应用防火墙(Web Application Firewall,简称WAF)服务。通过云端大数据监测与学习引擎,WAF服务为Web应用拦 <详情>
2016-03-07 11:40:39
市场情报 Fortinet 荣获VB Web安全测试认证
Web防御能力竞争评估是Virus Bulletin的一项新的认证评估项目,是对基于web威胁防御能力的比拼验证。Fortinet是唯一一家公开了这项业界第三方且公正独立的Web过滤服务的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