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国内云计算依然成为热点,从资源使用方式到知识经济创新都因其而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云计算在一步步向经济、社会诸多领域纵深演进,产业链已经成型,发展速度超出预期。2012年和云计算相关的创新产品和应用案例不断涌现,如此形势下,中国IDC圈记者有幸在2012云世界大会采访到了天地云箱CEO胡寅,对于模块化数据中心胡总颇有见解。

天地云箱CEO胡寅

天地云箱CEO胡寅表示,云箱正经历从集装箱转型模块化数据中心的过程。云箱集装箱数据中心全部是由模块化设计,提供工厂预装,快速部署的能力,是云箱的主要业务,也是云基地产业对云箱的分工。对于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未来数据中心的趋势将是模块化发展,云箱具备交付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的能力。

一直以来,数据中心绿色节能,降低PUE值成为各企业所追求的目标,当问及模块化数据中心对PUE的贡献时,天地云箱CEO胡寅认为,模块化数据中心对PUE的贡献不言而喻,数据中心朝着大规模的方向发展,越是大型的数据中心,通过模块化设计,空调制冷电源等非IT设施所占的比重会更低,从而实现低PUE的绿色数据中心。国内数据中心平均PUE在2.5~3之间,相比国际领先的绿色数据中心,依然存在一定的差异。

天地云箱CEO胡寅告诉记者,国际同行都在谈论模块化数据中心,并且有一些这方面的成功案例出现。在中国由于市场建设成本和需求的具体情况不同,目前大型的模块化数据中心还是一个空白,但各数据中心业主对此表示了很大的兴趣,大家都希望能在这上面有所突破。天地云箱希望在模块化数据中心领域成为第一个突破的企业,希望能跟领先的设备商、生产商、业主等一起来实现零的突破。胡总还预计未来云箱打造的模块化数据中心,排除地区自然环境区别,将有望达到PUE 1.1~1.3.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01 09:30:30
机房建设 模块化——未来数据中心建设优解
当数据中心遇见“积木”,大型数据中心建设“无忧” <详情>
2022-09-30 13:42:51
2022-07-04 11:00:54
技术案例 “东数西算”——数据中心建设周期正在缩短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政策鼓励、规范数据中心建设,IDC上下游企业也都“各显其能”,为了推进“东数西算”工程而努力。 <详情>
2021-12-06 09:19:56
国内资讯 工信部:推动数据中心建设全模块化、预制化发展
数据中心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底层支撑,其本身的高能耗的问题也是产业关注的焦点,数据中心如何实现碳中和成为行业热点话题之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