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鹏博士集团与Juniper(瞻博网络)共同主办的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网络架构研讨会在鹏博士集团上海分公司——鹏博士数据港大厦成功召开。鹏博士集团副总裁韩露女士,鹏博士集团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蒋炜先生,Juniper网络大中国区副总裁竺宏先生,鹏博士集团华东区域负责人杨忠君先生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另双方的重要合作伙伴——盛大集团、PPS、PPTV、光大银行、巨人网络、上海第九城市、快钱支付、1号店、江苏CA认证等几十家知名企业嘉宾隆重出席。会上,鹏博士集团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蒋炜先生介绍了鹏博士集团及上海分公司的情况,鹏博士集团数据中心事业部华东区域负责人杨忠君先生则针对本月正式启用的国际T4级数据中心-鹏博士上海数据中心,从基本情况、战略规划、云平台、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Juniper集团大中国区副总裁竺宏也做了主题发言。

会上,鹏博士集团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蒋炜先生首先致辞。他说,鹏博士集团是目前中国大的多业务电信增值服务商,是中国大陆唯一一家以宽带互联网接入和应用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同时也是国内大的民营固网和宽带运营商,拥有全国规模大的中立数据中心群。其中,北京鹏博士集团酒仙桥数据中心是亚洲单体面积大的下一代数据中心,确立了集团在业内的领先地位。未来,鹏博士集团会紧紧抓住互联网产业升级的机遇,积极参与到三网融合、云计算、物联网等业务的突破发展大潮中,力争在全国形成新的一体化的云计算产业格局,成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和云平台供应商。

蒋总还向大家隆重介绍了上海分公司的情况。鹏博士集团上海分公司目前在全市已覆盖300万以上用户,为全市近60万用户提供了带宽上网服务,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和接入资源。依托鹏博士集团覆盖全国的互联网资源和带宽资源,在"合作、创新、共赢"的基础上,致力于打造一个包含基础设施供应商、云平台供应商、应用开发商、集成代理商到最终用户的完整的产业链和价值流,并积极与各级战略合作伙伴在资源和内容上展开深入合作,大家联手共建互联网内容和应用,携手共进。

鹏博士集团数据中心事业部华东区域负责人杨忠君先生则重点介绍了鹏博士集团上海数据中心的情况。上海云数据中心总投资2亿元,总面积1.2万平方米、总装机架数约2000架,服务器总装机容量约2万台。主机房模块拥有独立的低压配电单元、UPS不间断电源系统、安防控制单元,级联接地,分区气体灭火系统,机房模块设计完全遵循国家GB50174-2008电子信息机房设计标准A类机房高标准。可以有针对性地解决政府、金融、证券、保险、互联网、物联网、云应用客户的业务需求和未来增长需要。具有高可靠性、高稳定性、高冗余性、高节能性和高可扩展性等特点,尤其是"可定制化"优势在业界尤为突出。鹏博士全国数据中心业务分为华北、华东、华西、华南四大规划区域,集群战略部署将达到10万平米规模,其中上海数据中心作为华东区的重要部署,同时也是鹏博士集团数据中心业务战略部署的重要环节。

Juniper大中国区副总裁竺宏也向大家介绍了其公司的创立、发展以及与鹏博士集团展开深入合作的渊源。Juniper与鹏博士集团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的合作在近两年得到了迅速加强。Juniper作为网络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导者(纽交所代码:JNPR),于1996年在美国硅谷成立。作为全球领先的联网和安全性解决方案供应商,Juniper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实现网络商务模式的转型。其一系列联网解决方案为其全球超过100个国家的20000多个客户(其中包括全球顶尖的30家电信运营商和《财富》全球100强企业中的92家)提供所需的安全性和高性能来支持全球大型、最复杂、要求最严格的关键网络。前年,Juniper开始参与鹏博士集团在全国的数据中心部署工作,并与鹏博士集团分享了好的技术。如今,在云计算业务炙手可热之时, Juniper将最先进的技术,融入到鹏博士集团的架构、服务、解决方案之中,二者强强联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本次交流会还设置了参观环节。与会嘉宾在鹏博士集团上海数据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鹏博士集团上海数据中心机房。高标准、高配置、高可靠性、高冗余性和高可扩展性的机房引得与会嘉宾连声赞叹,许多嘉宾当即表示,计划在2013年第一季度入住鹏博士集团上海数据中心。

参观之后,Juniper东区高级工程师田伟还与大家共同分享了Juniper在数据中心建设和云计算方面的思路和考量点。鹏博士集团战略合作伙伴第一线集团中国区销售总监李俊伟,则通过案例形式从用户体验角度与大家进行了专业的交流。会议最终圆满结束,标志着鹏博士集团数据中心业务开始全面进军上海市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