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讯 昨日,华通云数据中心启用暨云平台发布会在杭州云计算产业园华通(转塘)云数据中心现场正式召开。

如今信息技术的应用已遍布社会的各个角落,“云计算”作为信息技术发展的新宠儿,正在引领着IT产业开始新一轮的深刻变革。华数集团、阿里云、网新科技等知名企业强强联合,组成“云应用发展的联合体”,以华数集团网络和云计算基础设施资源、阿里云云计算平台以及网新科技软件技术优势,在“云网络、云资源、云技术、云平台、云应用”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全资源、全方位的云应用综合服务体。

华通云数据中心,由现已运行的杭州古荡、杭州转塘、上海金桥、浙江金华数据机房,以及后续将建设的杭州白马湖、杭州千岛湖、北京、广州等地T3至T4级别高规格数据机房,通过各数据机房之间高安全、高可靠、高带宽互联,形成联接北京、上海、广州3大中国互联网核心节点、就近贴近用户的“云数据中心集群”,业务覆盖范围囊括:金融、教育、医疗、能源、互联网等行业。

同时,华通云数据中心与华数集团的浙江省十一个地市2200G超高速骨干网络、各地市的二级骨干网络、接入网相连接,在浙江全省全面形成了大规模面向社会、企业、家庭和个人云服务、云应用的布局和能力。

在云应用、云服务的运营能力上,浙江华通已完成 “专有云”、“企业云”和“桌面云”的应用部署。

华通云数据中心的启用和云平台的正式推出,人们有望像连接上“水、电、煤气”管道一样,简单方便地获取和使用各类信息资源及应用服务,其他一切都交给像发电厂、水厂一样的“云端”去处理,让信息技术不再成为高不可攀的门槛,普通用户也可以像专业人士一样简单便捷地使用信息技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2-11-18 10:40:15
国内资讯 三一重机云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三一重机是三一集团旗下核心成员,近些年三一在数智化转型上投入了大量资源。 <详情>
2022-06-14 11:04:36
整机柜服务器 阿里云发布云数据中心 专用处理器
财报显示,2022财年阿里云首次实现年度EBITA盈利,从上一财年的亏损22.51亿元大幅改善为盈利11.46亿元。从用户方面看,阿里云付费客户数量超过400万。 <详情>
2022-03-07 16:19:00
机房建设 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在江西投产运营
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位于南昌临空经济区数字经济港产业园内,该数据中心建筑面积超15000平方米,由江西联通负责建设,是中国联通在华东地区服务产业的重要战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