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0日报道:OTT市场,机顶盒产品与智能电视一提机互相争夺市场份额,这已是不争的事实。面对智能电视销量逐年上升的挑战,机顶盒该何去何从,这成为不少盒子厂商思考的问题。

对此,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作为与智能电视共生的终端产品,无论从政策角度,还是自身发展角度,智能机顶盒在短期内不会消亡,甚至其功能会更加丰富和完善。但未来是一体机一统天下,还是机顶盒逐鹿群雄,还要取决于消费者的认可和买单。而在另一方面,国内大的互联网电视服务提供商优朋普乐则表示,机顶盒厂商要占领普通电视用户的余量市场,必须做好内容服务,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

据了解,智能机顶盒由于存在“低成本”、“更新快”等特点,使得一些无法直接进入资金、技术、渠道门槛较高的智能电视行业但又想涉足OTT的互联网视频厂商、移动设备厂商等找到了突破。不过,也有业人士指出,机顶盒由于门槛较低,而吸引了一大批厂商的目光,但是如果没有既符合政策监管又丰富多样的内容,盒子厂商或难长期生存。单凭拼价格、卖硬件,很快会被淘汰出局。

在我国,提供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需符合181号文相关规定,机顶盒厂商获取内容服务必须与具有合法资质的互联网电视服务提供商展开合作,否则就会面临被广电总局叫停的尴尬。在互联网电视服务方面,优朋普乐是国内大的互联网电视服务提供商。截至目前,优朋普乐已经为市场上90%以上的机顶盒产品提供了内容服务。

据介绍,在优朋普乐的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平台上,已拥有电视剧25000多集、海内外电影4000多部,针对不同人群,优朋普乐还开通了电视剧、电影、综艺、生活、少儿、动漫、记录片七大频道。此外,优朋普乐还是国内唯一一家与好莱坞五大电影巨头达成战略合作的互联网公司,其拥有的好莱坞大片片长已超过4500小时。这些优质的电影内容,将满足人们的高品质点播需求。

优朋普乐是目前国内大的互联网电视服务提供商,作为南方传媒的合作伙伴,主要为后者提供互联网电视播控平台技术支撑,以及CDN部署、流媒体分发、市场运营和内容提供等全套产品服务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1 09:17:59
5G资讯 5G商用时代来临,对OTT乃至视频行业来说意味着什么?
对于OTT从业者来说,未来已来,5G无疑将是生态各方一同成长的重要风口。 <详情>
2017-09-14 09:40:00
国内资讯 【大盘点】国内主要OTT平台背后的那些CDN服务商
当前,OTT大屏产业生态体系已经形成:OTT大屏产业从2010年开始起步,经过前后7年的发展,从7家牌照方到后来大量视频服务平台的涌入、智能电视、OTT 盒子终端厂商在硬件方面 <详情>
2015-08-04 09:54:00
云安全 黑客攻击46.5万台电视机顶盒 所有数据无法恢复
说到网络遭到黑客攻击,网站瘫痪了、网页被篡改了,或者说是网络账号被盗,钱被偷了,这些事我们听说过甚至遇到过,它们都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还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详情>
2015-07-24 13:29:00
国际资讯 思科6亿美元出售机顶盒业务 告别该市场
总部位于巴黎的Technicolor SA同意斥资约‍‍‍‍‍6亿美元收购思科机顶盒业务。‍‍‍‍‍思科曾斥巨资收购机顶盒公司,此次交易标志着思科将告别机顶盒市场。 <详情>
2015-03-10 11:18:53
互联网 电视盒子或遇严监管:旧令新提 没串号不准销售
软件层面获得广电总局批复的机顶盒,也要等广电下发串号,没有串号就不能上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