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6日报道:当今,随着物联网、有线和无线融合、信息安全、视频、虚拟化、系统整合与自动化、云计算等技术领域新的发展趋势不断涌现,用户对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建设需求也大幅攀升。数据中心的建设者需要对建设周期,能耗,设备选型,安全管理,运营维护进行全方位的考虑,如何提供一站式的快速建设方案,成为广大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厂商争相研究的焦点。

汉柏科技3月20日发布下一代数据中心NGDC2.0解决方案,用于提高数据中心快速交付和弹性扩展能力。NGDC是下一代数据中心(Next-Generation Data Center)的简称,在NGDC1.0版本中,汉柏提供涵盖虚拟化、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五大产品线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在国内多个行业得到广泛应用。此次解决方案2.0版本发布,是汉柏结合数据中心建设实践经验和研发积累,在产品形态和交付模式上的全新升级。

汉柏用"五子登科"诠释了NGDC2.0解决方案的核心:

虚拟化打"底子".虚拟化可以说是整个云计算产业的基础支撑技术,是名副其实的"底子",汉柏虚拟化软件OPV-Suite2.0提供了Cluster 和Workstation两种发行模式,Cluster是集群版,提供云计算中心完整的管理功能,并进一步加强了业务监控模块,对外提供Restful接口。Workstation版则与汉柏PowerScale系列云服务器捆绑发行,只要用户购买了汉柏云服务器,即可预装虚拟化软件,成为一台虚拟化appliance,多台独立服务器又可以自动组合为集群模式,实现无缝扩展,轻松化整为零,从容化零为整。

服务器缝"里子".继双路机架式服务器之后,汉柏接连发布了两款4路服务器,配合虚拟化软件workstation版,为更高端的业务提供支撑平台。同时发布云立方v1.5高密度整柜服务器,预装虚拟化软件cluster版,为大规模数据中心保驾护航。

存储布"钉子".为适应大数据的需求,汉柏与战略同盟XOR Media一起,推出了CloudAqua对象云存储系统,对CDN/VOD应用环境进行特别优化,并提供网盘应用API.

网络搭"梯子".SDN在数据中心领域获得广泛关注, 汉柏NGDC2.0也将SDN视为提高数据集中心网络效率的一把梯子,基于SDN的架构,汉柏推出了自己的OP-CLOS网络模型,实现无core模式组网,在SDN的控制协议上,汉柏使用了私有协议。

安全筑"围子".在NGDC2.0中,汉柏不仅发布了U70、U80两款机架式超百G数据中心安全网关,还提出虚拟服务引擎(virtual appliance)的理念,提供虚拟化形态的业务模块,包括安全虚拟引擎、负载均衡虚拟引擎、统一通信虚拟引擎、无线控制虚拟引擎等,在未来SDN的大趋势下,虚拟服务引擎必然成为数据中心弹性扩展的利器。

云计算时代,一切都在发生根本性的变革,我们期待携"五子登科"的汉柏能够成为云时代的弄潮儿。女词人李清照曾有词云 "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汉柏NGDC2.0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无需等"雁回月满",便足以让大用户"此情有计可消除,才下眉头,不上心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27 08:50:00
国内资讯 智简DC,绿建未来!华为发布下一代数据中心
2022年5月26日,以“智简DC,绿建未来”为主题,华为下一代数据中心发布会在东莞松山湖成功举办。 <详情>
2022-04-13 10:12:00
国内资讯 华为下一代数据中心全球研讨会成功举办,助力数据中心产业发展
众智汇聚,众行致远。本次研讨会汇集了行业专家、大咖的深刻洞察和见悟,照亮了下一代数据中心的演进道路。 <详情>
2020-12-24 10:37:23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在支持5G的世界中将扮演什么角色?
随着下一代网络的愿景逐渐成为现实,业界组织必须应对实施方面的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