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7日报道:"平台化"模式已成为企业信息化发展的必然阶段,随着系统和数据量的不断增加,如何保障系统及平台的稳定高效,成为至关重要的问题。

要保障规模不断扩大的应用并保障稳定高效,服务器集群和负载均衡是必由之路,开始集群站点在个数位时可以人工进行管理,但当站点变成几十、几百时,靠人工来管理和维护无疑成为灾难。用友UAP提出NMC智能监控平台,对平台之上的系统进行全面的智能运营管理。

用友UAP是面向大中型企业及公共组织的云平台,它覆盖了开发、集成、运行、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软件全生命周期,是集成了开发平台、集成平台、动态建模平台、商业分析平台(用友BQ)、数据处理平台(用友AE)、云管理平台和运行平台等的一体化平台。用友UAP平台具备企业建模、敏捷开发、高性能及高可靠性、运营管理、实时数据分析、异构系统集成、技术标准和平台规范支持等关键特性。

用友UAP之上的NMC是先进的性能监控、性能分析、系统智能平台。NMC将极大地提高性能监控、性能分析、系统管理的效率,从而获得更好的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对于大规模的复杂的IT系统,NMC将变得不可或缺。在监控方面,它融入了先进的性能监控思想,比如分布式监控服务、多层穿透、信息采集和分析分离、事件驱动的快照机制等,监控的对象覆盖了性能关注的所有方面,包括数据库,中间件,客户端等等;在性能分析方面,它具有强大的日志抽取、分析能力,提供了丰富的图表展现功能,可以对JVM、线程、快照、CPU、内存,客户端,在线用户等日志进行抽取和分析,同时预置了大量的分析模型;在系统管理方面,它采用了主动发现主动管理的思想,可以在中间件出现故障时主动管理,从而提高系统可靠性。集成的补丁管理工具可以帮助管理员对补丁进程快速部署和回滚,极大提高集群环境下补丁管理的效率。

NMC智能监控平台可对系统实现全面监控并动态调整资源。比如,系统繁忙时自动在云环境中增加服务资源,当系统空闲时,自动关闭服务资源;对于庞大的云计算环境,靠IT人员不断的手动检查系统,是一项很大的工作量。NMC可实现主动监控主动管理,可以在不需要人工干预的情况下主动检查系统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并且在问题出现时主动响应;NMC具备完整深入的系统洞察力,主要体现在,端到端的监控体系、支持多层信息的穿透、强大的信息分析能力等。

当系统出现问题时,如何得到快速响应是终端客户尤为关注的问题。NMC提供了一套极为简洁的问题响应工作流,当终端客户有问题需要帮助时,只需要按照预定流程就可以快速得到有效响应。这一特性可以极大提升终端用户对IT服务质量的满意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2-01 09:40:08
5G资讯 常州移动5G智能监控守护企业安全生产
宁为安全操碎心,不让事故害工人。近日,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与常州移动开展5G智能监控合作,用技术加持赋能监管服务管理,为厂区工人安全、有序生产保驾护航。 <详情>
2020-09-10 17:16:08
模块化数据中心 ODCC 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亮点剧透之下一代光模块智能监控系统
以40G/100G为代表的第一代数据中心大规模应用的光模块,在故障预测上存在着许多“缺陷”,单纯以光功率作为监控指标的监控方案,无法真实反馈光模块的运行状态和网络的稳定 <详情>
2020-02-13 15:52:45
机房建设 如何获得更好的数据中心优化指标
由于IT运营、安全运营和设施之间的孤岛或差距,使数据中心可用性长期困扰着IT运营。企业必须解决这些差距,以实现更准确、更全面的决策,特别是在数据中心优化方面。 <详情>
2019-06-25 21:35:57
运维管理 腾讯觅踪亮相:7×24小时智能监控数据中心
6月25日,第十届DCD上海数据中心国际峰会在上海举办,腾讯数据中心研发总监岳上在现场首次披露了数据中心智能安防解决方案——腾讯觅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