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行业在2010年后进入了白热化的价格竞争。2013年刚刚开年,又一次价格战以上海为中心打响,“托管5折起”“买二送一”“带宽免费用”“买托管送服务器”等等丰富的促销活动接憧而至,部分中小IDC服务商为了跻身一二线IDC市场,甚至展开了恶性的价格战,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向外抛售带宽、IP和数据中心资源。

“面对激烈的价格竞争,IDC服务商们已经杀得面红耳赤,很多人已经忘记了自己经营的是用以支撑企业核心业务系统的基础架构资源,仅把IDC当作一种没有技术含量的商品来销售!对于这样的态度,我们是不敢恭维的,除了价格之外,企业真正关心的是稳定与服务。”51IDC平台运营总监鞠鸿翔如此说。

“优秀的服务是最基础的保证,价格好也是必须的。”面对轰轰烈烈的IDC价格大战,鞠鸿翔坦言未来三到五年,低价格依然是IDC市场强有力的武器。51IDC在今年开年后也先后推出了“首月免费用”“买一年送一年”等强有力的促销活动!

“你能够想像吗?早上你到公司,IT部门组织开了一个会,会议决定公司的网站要上线,需要购买服务器,购买带宽/IP,托管数据中心;但中午吃饭前,你接到IT部门发来的邮件,说我们的网站已经部署到Internet,你可以输入www.xxx.com访问!”

“这不是神话,这是因为IT部门找到了51IDC,哈哈哈哈!”鞠鸿翔开了一个玩笑。

51IDC经过多年的运营经验积累、产品标准化、服务标准化准备,在今年年初推出了服务器租用“四小时交付”的服务保证,即:早上下的订单,中午就可以登录服务器部署您的应用;下午下的订单,晚上即可以使用安装好的服务器!

鞠鸿翔表示,为了实现“四小时交付”的标准,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对服务器产品进行超过两年的选型和测试,对交付的流程进行了长达6个月的内部演练;除了在技术和服务上的准备工作外,我们建立了分布在上海浦东、浦西、无锡、长沙、北京等多个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备货仓库,保证随时都能够有满足用户需求的租用产品可以在四小时内交付给用户使用。

“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大量的备货不但能够提高我们的交付能力,同时极为丰富的备件备机,也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服务能力,这将使得我们能够在远远快于其他IDC公司的时间内,处理掉用户的设备硬件故障!”

IDC比的不仅仅是价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