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1日报道:在阿里巴巴将旗下的阿里云与万网合并为新的阿里云公司,"万网"保留并成为阿里云旗下域名服务品牌之后,阿里云的云计算产业链得以进一步完善。

在近日召开的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第46届会议上,围绕域名展开的一系列讨论再次引发了互联网行业的热议。域名作为互联网的第一入口,是云计算服务产业链中最为基础的一环,随着万网域名的加入,阿里云计算让用户可以从此体验一站式、更便捷和完整的云计算服务。

从1996年的"中国域名保护运动"开始到提供新顶级域名申请的顾问咨询和运维外包服务,万网已成为国内大的域名服务商。现在,每天有超过300万次的域名查询量,日DNS解析量达百亿次在万网域名解析系统发生,每10秒钟就有一个新的域名在万网注册。

云计算的出现可以说是互联网发展的又一次腾飞,其改变了互联网的传统经营模式,取而代之的则是资源按需付费的时代。当然,云计算的优势不仅仅是为企业节IT及人力等成本,还在于其数据的安全稳定及对海量信息的快速处理能力。而这种优势亦是建立在一个安全稳定运行的域名之上,在万网与阿里云融合后,万网让成千上万的中小型企业通过域名服务快速迈入"云端",受益于云计算带来的便利和价值。

万网域名为阿里云计算服务打通了产业链的关键一环,使二者的结合能实现彼此资源的合理利用与分配,将双方的行业优势与价值发挥到大,最终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云计算服务。由于数据信息的激增以及企业IT成本的居高不下,使得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选择了云计算。从技术上来说,云计算改变了企业的服务架构,让其在保证原有市场份额的情况下也开创出了一片全新的市场空间。

在我国,中小企业有4500万之多,半数以上的企业还没有涉足到网络营销当中。在一家企业能够提供从域名到云主机、云建站、云邮箱、云存储等一站式 "入网登云"服务时,企业入驻互联网,应用云计算自然更为方便快捷。

域名为企业打开了互联网大门,而云计算将带领它们飞的更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