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IT机房的制冷通常不做规划,只是在因过热产生了性能问题后,才会引起重视。一般应对过热问题的方法是,直接忽略,仍照常部署设备,在设备过热而发生故障后,再采取修复措施。

然而,对于部署UPS空间有限的小型运行环境,应当审慎对待。与其他类型IT设备相比,环境升高会给UPS电池寿命造成更为明显的影响。用户可以看到,典型UPS电池寿命为3-5年,而如果它在40℃下工作,那么最多只能使用1年半甚至更短时间。

通常来说,制冷问题的思考根源应当着眼于散热而非供冷。在安装有IT设备的空间内,热量累积便会促使温度升高。IT设备耗电1千瓦,便会生成1千瓦热量,这些废热必须及时排出。

解决散热问题的4种方法办公室或配线间等空间有限的小型环境中,可以采用4种方法解决散热问题。这4种方法的性能、局限性及成本各不相同。最终使用哪种方法,要取决于空间的物理属性与限制。具体说明如下:热传导:通过房间墙壁散热——如果小型空间或配线间密闭性很好,那么唯一的散热方式是通过墙壁散热。这种方法要求配线间内的室温必须高到一定程度,高于配线间墙壁的另一边。

被动通风和风机辅助通风:热量可通过通风口或格栅流向室外较冷的环境——配线间可以采用通风实现制冷,通过通风孔或通风口甚至使用风机等辅助通风装置实现被动通风。

舒适制冷系统循环频繁开关也会导致问题。通常,会在区域中的某个位置,但不是配线间内,放一支温度计,以此作为控制机制。对于安装有IT设备的配线间等小型空间,当打开制冷系统时,室温会降低;而关闭时,室温升高。这会导致温度波动过大,与持续高温相比,给IT设备带来更大压力。

专用制冷:通过专用空调散热——控制配线间温度的最有效方式,就是安装专用的配线间空调。但是,与运用被动通风和采用风机辅助通风装置相比,专用空调更昂贵也更复杂。一般来说,当配线间的关键负载功率超过2000W或非关键负载功率超过4500W,建议安装专用空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9-05 10:12:29
2022-03-09 13:19:00
市场情报 2022中国制冷展|展期活动预告,速来围观!
第三十三届中国制冷展将于2022年4月11-13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围绕“专注创新品质、致力低碳健康”的展会主题,组委会将举办多场论坛会议和技术交流活动,众多行业大 <详情>
2017-12-22 12:16:00
国内资讯 李六旬:推进IT机房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助力信息化银行发展
工商银行针对目前的新兴应用,成立了七大创新实验室,五大创新实验在软件开发中心,其中有两大创新实验室在数据中心,对目前的新兴技术进行追踪与研究,并强调明年重点把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