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华超市建成国内零售业最先进机房

IBM 不仅可以从物理设计、工程实施到运行维护三个层面提供端到端的数据中心及智能集成解决方案,其日前在全球及中国全创新工程“(Project Big Green),更可提供业界唯一的端到端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通过创新的技术和服务协助客户提高数利用效率。

行业 零售业

商业需要

(2007年 7月 31日,北京)今天,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华超市”或“联华”)与 IBM 公司(NYSE:IBM)共同宣布,联华超市中心机房建设与 IT 搬迁项目已于日前顺利完成。至此,联华超市率先建成了国内零售行业最先进的“绿色”机房,这一由 IBM 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负责评估、设计并实施的新机房大大改善了联华的 IT 系统运行环境,不仅为稳定支持业务扩张提供了可靠的支持与保障,还显著提升了机房能效。

作为国内大的零售连锁超市公司,截止到 2006 年底,联华超市的总门店数目已经达到 3716家,遍布全国 20个省及直辖市,连续第十年成为中国营业额高的快速消费品连锁零售企业。在如此强势的规模扩张过程中,联华领导层敏锐地意识到,原有分散于各个职能部门中的非标准机房在空间、环境、功能和管理上都已无法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利用公司办公地点迁移的契机,联华决定建设一个统一管理的标准化、智能化中心机房,以提升信息系统的可靠性、可用性、先进性和可扩展性。

解决方案

基于双方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联华再次选择 IBM 作为合作伙伴。IBM 不仅可以从物理设计、工程实施到运行维护三个层面提供端到端的数据中心及智能集成解决方案,其日前在全球及中国全面启动的“绿色创新工程”(Project Big Green),更可提供业界唯一的端到端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通过创新的技术和服务协助客户提高数据中心的能源利用效率。此次联华超市中心机房项目充分采用了 IBM 数据中心实现“绿色”的路线图:首先对现有 IT 基础设施进行评估,再根据其实际业务需求,制定出未来的 IT 架构发展规划;继而依据未来 IT 架构对新机房的具体要求进行设计;最后实施机房建设及搬迁。

新机房项目自 2006年 9月正式启动,至今年 2月完成全部建设工程,包括机房装修、机房空调及新风系统、防雷接地、气体消防、智能集中监控系统、机房环境检测系统、供配电系统。机房建成后即进行IT设备的搬迁,由于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是整体迁址,涉及所有的应用系统,还要确保实时业务不能中断,这对系统的可用性、稳定性和即时性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IBM 服务团队针对这一复杂的系统工程的每一步骤都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设计,还特别制订了应急预案以应对意外情况的发生。由于计划周密,准备充分,IT 搬迁工程实施顺畅,于今年 5月竣工。

结果

目前,联华超市新的中心机房已经正式启用,成为国内零售业无论规模、等级都屈指可数的先进的“绿色”机房之一。新机房总面积约 500平方米,拥有充足可靠的多路电源供给、大功率精密空调、全方位智能集中监控、先进的布线和严密的安保系统,不但显著提升了 IT 系统的稳定性,为未来的业务发展和创新奠定了基础,更在优化 IT 的同时降低了能耗成本。

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负责人对与 IBM 在新机房项目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联华对信息系统与业务的融合一向非常重视,新的中心机房的启用,是联华信息化道路上的又一座里程碑。IBM 先

进的全面解决方案、缜密的规划设计与出色的执行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与 IBM 的合作也为我们的内部管理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

IBM 大中华区副总裁、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总经理张烈生表示:“企业数据中心的建设已经不仅仅基于产品和设备本身,高价值的 IT 服务日益成为决定其品质的关键因素。作为中国企业的最佳创新协作伙伴,我们乐于分享 IBM 在绿色数据中心方面的成熟解决方案和丰富实践经验,协助联华及更多中国零售企业切实融合业务与技术,通过优化 IT 和节能降耗真正支持企业的创新和发展。”

下载链接: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463648&uk=283779994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
2023-07-12 08:49:00
运营商 中国电信:聚力数智赋能 共创绿色未来
“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中国电信将继续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推动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持续释放行业赋能效应,努力实现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携手各行业各领域,共绘绿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