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9日报道:业内对云计算的关注,往往集中于底层的资源虚拟化和顶层的服务云化,而对资源虚拟化和服务云化的交集-云计算数据中心,目前还没有就其规划、建设和运营形成统一认知。《中国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指南》即是在该背景下,集合行业中超过50位以用户为主的专家,历时15个月编撰而成。"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高级研修班"课程以本书为原型开发,面向数据中心中高级管理人员,针对他们当前应该重点关注的五项工作,采用案例驱动的培训模式,情景再现金融、电信、央企等行业用户"已采用的方法"和"已形成的实践".

「适合对象」

数据中心中高级管理人员

「主办机构」

翰纬培训、华胜天成信息服务学院

「联合主办」

中国IDC圈

「授课地点」

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五星级酒店

「课程结构」

2天,案例驱动式培训

「课程费用」

9800元/人,含培训费、资料费、茶点、午餐费、交流晚宴。交通住宿自理ITIL Service Manager/Expert证书持有者八折优惠!

「师资构成」

《中国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指南》编审团队专家、特邀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专家

「培训内容」

模块一: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框架

对《中国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指南》首创的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框架CDOF进行深入剖析,特别是其与传统数据中心的异同。读书能知其然,培训后可知其所以然。

数据中心运维相关标准和方法介绍

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框架CDOF解读

与传统数据中心运营框架的异同分析

模块二:传统数据中心的云化

传统数据中心云化是其变成云计算数据中心的第一步。本模块通过案例复盘的方式再现云化的关键活动、过程和效果,总结提炼控制要点和成熟度评价方法。

传统数据中心云化的阶段规划与案例分析

传统数据中心云化实施的风险分析与应对措施、成熟度分析及评价方法

模块三:新建数据中心的规划和验证

新建数据中心时,用户如何避免被规划,规划后的建设过程中如何监理,以及建设之后如何验证以便验收?本模块提供一整套实践出来的方法。

“三最”(高等级、最先进、大规模)的含义、代价和误区分析

不是基于“三最”而是基于业务需求的数据中心规划方法和实践

数据中心投产前的验证验收方法和实践

模块四: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能力建设

传统数据中心云化和新建数据中心,最终都依赖于持续有效的运营来提供价值。因而满足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的能力建设至关重要。

云计算数据中心组织架构

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能力模型

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能力要素分析以及失衡预警机制方法与实践

模块五:云计算数据中心的运营审计

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开放性、灵动性和互联性,导致运营审计这项工作被提升至数据中心管理者重要且紧急工作之列-但实际上这又是大家最缺乏了解掌握的工作!

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审计模型

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审计实践

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审计职能构建路径方法

模块六:“云空夜话”

第一天培训结束之后的晚餐。自由沟通氛围。配置投影设备,欢迎学员个人分享经验体会。

「培训收益」

学习新知识。《中国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指南》是行业首部专著,首次提出了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框架。本培训以该书作教材,并进行深入解读;

了解新实践。本培训重点邀请数据中心管理者亲身说法,提供原汁原味的实践和体会;

结交新同行。本培训主要邀请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参加,限制来自供应商人员的数量和比例;

参观新样板。根据学员需要,可组织实地参观云计算数据中心样板项目。

「精品公开课」

北京班  6月27-28日   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

上海班  7月11-12日   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

成都班  7月25-26日   成都天府丽都喜来登饭店

广州班  7月30-31日   广州粤海喜来登酒店

参加培训,免费获赠对应云计算数据中心会议门票!

北京    6月6日       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云计算数据中心论坛 (网站)

上海    6月19日      下一代数据中心亚洲峰会 (网站)

成都    6月24日      DatacenterDynamics Converged (网站)

广州    7月3日       华南云计算数据中心高层研讨会

报名联系

联系人:张小姐

电 话:010-51455821

Email:cara.z@idcquan.com

讲师介绍」http://www.idcquan.com/special/train/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