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中国云计算处于飞速发展期,全国范围内的云计算中心落地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着。IDC关于中国数据中心市场最新公布的数据表示,2010年中国数据中心总数量已经达到 504,155 个,市场总规模达到92亿美元。IDC还预测该市场在2010年至2015年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率,到2015年达到约157亿美元。在大兴土木建设数据中心的背后,却映射出数据中心的能耗成本居高不下、升级维护难、系统容灾性堪忧等一系列问题。

目前,国内不少数据中心的电力成本每年超过了千万元,并呈现急速上升之势。2007年我国IT产品的总耗电约为300亿~500亿千瓦时,几乎相当于三峡电站一年的发电总量。根据麦肯锡公司2008年最新研究表明,2007年全球数据中心的能源费用总额为86亿美元,预计2010年能源费用的总额将达到115亿美元。“绿色节能”已成为数据中心的主要诉求。

日前在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问世的由南京云创存储科技有限公司、Intel、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共同研发的全世界首款大容量PB级云存储系统——基于IA架构的云存储一体机,以其3倍节能、5倍容量、10倍性价比,突破了超度密度云存储产品极限,是全球首款64位超低功耗高密度存储服务器,诸多优势完胜传统存储产品。大规模部署PB级云存储系统,将有效解决能耗问题,降低数据中心运作成本,实现绿色数据中心的构想。

企业需求集中在节约整体成本、提高IT效率的同时,也对数据中心的可靠性和可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核心数据中心发生系统故障、断电、瘫痪等突发状况,将造成机构的业务停顿,给企业运营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损失,而大规模数据中心的系统升级和设备维护等方面又急缺可靠的解决方案。目前只有电信、银行等行业备份做的较好较完善,绝大多数企业在重大灾难面前对于快速实现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性等方面缺乏具体的措施和对策。PB级云存储采用高度可靠的冗余备份机制,每个硬盘,主板,电源,交换机,Master服务器之间相互冗余,任何单节点出现故障,都不会影响整个系统的运行。系统中采用高性价比的大容量存储服务节点,通过cStor系统软件实现统一管理和容错,提供高效、稳定服务。与使用专用服务器相比,可以将系统构建成本节省5-10倍以上,且规模越大,优势越明显。

信息化进程加快的当下,数据中心的建设刻不容缓。而出于对企业运作效率和资源能源利用率等一系列综合因素的考虑,拿出一套更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已经迫在眉睫。随着服务器向大规模、高性能、低功耗、高密度等性能方面的不断创新和优化,数据中心的建设正不断探索着最佳运作方案,在“中国云计算元年”中朝着综合完善的建设目标迈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