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年来,金融保险行业互联网化的程度在不断提高,在有效利用互联网开拓新的营销手段以及服务方式、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金融保险企业也需要有效利用互联网的技术和服务,来克服互联网传输过程中的问题,提高对客户服务的满意度”。网宿科技副总裁刘洪涛4日在“中国保险IT应用高峰论坛2013”上表示。本届论坛吸引了国内外80余家保险公司的信息化高管和IT经理人,话题聚焦于互联网趋势下保险业的创新。

近年来,金融保险行业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出电子商务平台,在线理赔、在线支付、移动客户端等,掀起了互联网化的新浪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保险电子商务市场在线保费收入规模达到39.6亿元,较2011年增长123.8%,占中国保险市场整体保费收入0.26%.与互联网企业相同,金融保险等传统企业在利用互联网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也受困于因网络本身的抖动、跨网访问及集中访问等,带来的访问体验差、页面打开速度慢、网站可用性不高、安全性不够等问题。

“网宿科技从两年前开始着力于向行业纵深发展,深耕企业市场。一方面,传统企业利用互联网的手段和方式越来越普遍,另一方面,传统企业也走过了最初了信息化建设阶段,开始关注信息化效率的提升以及客户服务的满意度。”刘洪涛说,在这方面,很多互联网企业普遍采用的技术方式,比如CDN内容分发网络,可以被传统企业在互联网化进程中加以借鉴。

据了解,针对金融保险、制造业、政府等行业细分市场,网宿科技先后推出了专门的APPA、WSA、SAS等行业解决方案,以适应不同行业的个性化需求。其CDN内容分发平台也已经完成了一期云架构的改造,在资源的利用率以及服务效能上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目前,该云分发平台已经部署了1万多台服务器,储备的带宽达2T.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各种移动客户端也被诸多金融保险等传统企业所采用。在这方面 ,网宿科技将其CDN内容分发网络有效地部署进移动互联网里,从而实现移动互联网的内容分发与加速。目前,包括招商银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国平安等已经在采用网宿科技的CDN服务来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4 11:55:32
2022-12-13 09:19:26
云资讯 算网融合下,CDN系统与承载网络的感知与调度实践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电信运营商将深度参与用户的数字资源调度和协同优化工程,因此应深刻地理解业务模型、用户流量规律,洞察用户规律及流量趋势,为用户提供存储和网络优 <详情>
2021-09-30 10:43:59
云资讯 腾讯云李丛:基础架构演进应当为整个社会运作效率的提升作出贡献
李丛分享了腾讯云近年来在CDN架构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对CDN当下发展、未来技术方向的研判 <详情>
2021-07-21 08:55:44
云资讯 敏捷云科技发布全球首款4S加速器,借力亚马逊summit重塑CDN新格局
CDN的通俗理解就是网站加速,可以解决跨运营商,跨地区,服务器负载能力过低,带宽过少等带来的网站打开速度慢等问题。 <详情>
2021-07-21 08:54:23
云资讯 AgileCDN 首款4S加速器全球首发,不止是快!
随着5G等新兴通讯技术的应用,我国网络建设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规模和深度将不断增加,用户对网络体验的需求也将持续增强,对CDN技术的需求也会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