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4日报道:倘使我们必须使用柴油发电机与UPS相结合,为何不考虑飞轮UPS电源?众所周知,电池是电源系统中最虚弱的环节,有诸多隐患。当下,飞轮UPS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飞轮所存储的能量足够来启动发电机,并提供不间断电源,直到发电机启动。

如果使用电池UPS,运行时间非常有限,只有20到30分钟,之后一切都将关闭,除非再安装一台发电机。相比其他能源存储技术(如液流电池,压缩空气,氢,锂离子电池等),飞轮技术是一个非常成熟的,经过现场验证的技术。Active Power公司拥有独特的飞轮UPS存储专利技术,并且成功将之推向市场。迄今为止Active Power已经在全球部署超过4000多套飞轮,超过150,000,000小时的设备现场连续运行记录。飞轮所提供的高功率密度储能技术成为发电机和停机设备之间连接的桥梁。

成本:

集成飞轮UPS的成本每千瓦约为330美元,在100%负荷下提供15秒供电,在50%的负载下提供30秒供电。从效率的角度来看,在满载情况下,仅仅消耗2%的电力。Active Power公司的飞轮UPS系统负载率为33%时,其有效率为95%,而负载率超过50%的时候,其有效率上升到98%.相比而言,双转换UPS系统的效率要比飞轮系统的效率低很多,双转换UPS负载率为33%的时候,其有效率为80%到90%;负载率50%时,其有效率为85%到94%;双转换UPS只有负载率超过75%的时候,其高效率才能接近95%,但大多数双转换UPS系统的有效率只有85%到92%之间。

空间:

此外,相比传统的双转换UPS系统,飞轮UPS所占用空间减少75%. 20年的设计寿命,服务和维护成本大大降低 - 因为客户不必更换氢或压缩空气罐,相比其它的储能技术。可靠率提高七倍,相比传统的双转换UPS系统电池(Active Power白皮书#103 - "可靠性评估)。飞轮系统可提供高度可靠的能源、一致的、可预测的性能与服务。在整个生命周期,系统绝对没有退化。从操作的角度来看,飞轮系统是坚固耐用的代名词,可使用的温度范围在0到40摄氏度之间,无需空调。

以5兆瓦的海上风力涡轮机为实例,在这个设计上,我们很难猜测Active Power的飞轮技术是为电力质量而设计,而非用于电网替代、频率调节等。风能、太阳能、水能等等可以再生的资源,往往需要一个逆变器(其双转换的步骤有点类似飞轮),才能产生208 V/60 Hz或400 V/50 Hz 的电能。可再生资源是极不稳定的,需要电网以稳定其输出,飞轮或者短时储能不适合。频率调节适合飞轮,可是与再生无关。

在不影响可靠性的情况下,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TCO)、更高的能源效率,是人们普遍的追求。Active Power根据客户和市场的反馈,推出了PowerHouse产品,该产品为箱式电源系统,该系统包含柴油发电机,ActivePower的CleanSource飞轮UPS系统,发电机启动模块,开关柜,配电单元等等。系统可预先设计,并在工厂内完成组装。包括屋顶、冗余货场、停车场均可部署。PowerHouse设施占用空间有限,大限度地利用空间来满足客户需求。自推出市场以来,受到各方好评。Active Power在40多个国家拥有成功案例,为追求效率、空间节省客户提供绝佳选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21 17:03:00
UPS电力 IDCC2021|潍柴王仙伟:发动机技术进步及其对IDC保障电源的影响
法规强制要求发动机在环保、节能等技术方面达到一定的标准。而用户需求则对发动的性能、成本提出了要求。两者结合,不断推动现代发动机技术的进步。 <详情>
2021-09-01 10:51:00
2020-10-28 09:42:43
运营商 中国移动汽油和风冷柴油发电机集采:苏美达机电等7厂商中标
中国移动日前发布2020年至2021年汽油和风冷柴油发电机产品集中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江苏苏美达机电有限公司、重庆安来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等7厂商中标。 <详情>
2020-05-27 13:22:10
运营商 中国移动低压水冷柴油发电机集采:中标候选人2-4家不等
中国移动日前发布2020年至2021年低压水冷柴油发电机产品集中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福建福安闽东亚南电机有限公司、广州威能机电有限公司等厂商中标。 <详情>
2019-01-21 14:45:09
UPS电力 柴油发电机组温度过高的几种故障分析
发电机在使用中升温很快,温度也会较高。这也是发电机使用中正常散热现象。可是有时但发电机一旦发生故障后也会导致非正常性发热,这就需要用户认真检查分析了。毕竟发电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