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31日报道:近日,随着10个机房、50余台专用节能空调更新完成,武汉电信绿色机房节能减排工作再上新台阶。上半年分公司成为中国电信集团内同时荣获“中国通信绿色示范单位”、“中国通信绿色示范数据中心”两项大奖的唯一(省、市)分公司,标志着分公司在强化管理创新、推进节能减排、提升资源使用效率方面走在全集团前列。

光谷互联网数据中心采用目前国内通信行业在用240V直流系统中的大单套容量,用以取代传统交流UPS,为使用220V交流电的IT类设备提供整体可靠性更高的不间断通信电源。据介绍,240V直流供电技术创新不仅减少了系统变化级数,使效率、可靠性更高,且方便后期维护,可满足通信行业大规模IDC机房的需求。同时,智能新风与新风空调一体机系统充分利用室外自然新风对机房、基站内进行降温、散热,既节能又环保,节能效果可达30%~60%.预计年节电110余万千瓦时,节约电费106万元。

近年来,武汉电信逐步形成企业节能减排工作常态化、持续化。上半年分公司新型开关电源置换、营业厅LED灯改造、交换机减容退网等均完成合同进度,能源消耗低于预算12%,同比下降7.6个百分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3 09:56:50
数据中心节能 武汉电信开展数据中心绿色转型
近日,中国电信首个变频节能优化项目在武汉金银湖IDC数据中心成功运营一周年,节约能耗超过240万千瓦时,节约电费约180万元,为老旧IDC数据中心PUE值压降、低碳绿色运营及 <详情>
2020-08-28 14:00:54
5G资讯 武汉电信加快5G二期建设部署
为响应新基建国家战略要求,武汉电信2020年5G二期建设全面提速,计划9月底完成二期建设目标——年新增基站3000个,基站总数达到6500个,实现三环内室外区域5G精品覆盖,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