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片、高端访谈、大导演作品、大明星代言……曾经只存在于电影大荧幕和电视中的节目类型,越来越被视频网站借鉴,运用到为广告主提供整合营销服务的微电影、自制综艺、定制栏目等中,作为内容营销的重要一环。不过,要注意,内容营销,重点还是内容。

大片 主流

一部强大的手机带领男主角穿越历史,揭开蒙娜丽莎神秘微笑的荒诞真相,并成就一段跨越500年的爱情。HTC与优酷合作的微电影《微笑的真相》是一次奇幻冒险的穿越之旅,在不影响影片完整性的情况下,将HTC M7的新功能融合在主人公所有交流情节上。全片在巴黎的外景拍摄,画面唯美,演员和导演挑选、预热片、海报等全部按照大电影的制作规模,并落地在最新鲜的原创资讯节目——优酷娱乐资讯《优酷全娱乐》、原创资讯播报《IU酷播》,打通优酷全站资源推广,可谓开创了商业类定制微电影的先河。

而克莱斯勒大切诺基品牌与优酷自制跨界神侃栏目《老友记》合作,用嬉笑怒骂的形式与时政、财经界精英大佬畅所欲言,节目与品牌同走大气的“主流范儿”。在栏目中定制专属板块“宽度人生”,邀请代言人王石加入“老友”访谈,畅谈人生感悟。在节目的“宽度语录”、预告篇、推广页面等植入品牌logo,覆盖高端人群的同时,传递“跨界思想,宽度人生”的品牌理念。

成功营销点评:内容营销的本质仍是内容先行,商业品牌的植入首要考虑的品牌与微电影或节目调性、视频内容与品牌精神是否相符,在不打扰用户收看的前提下,才谈得上营销。如何平衡内容与商业合作,是内容营销最值得注意的关键。

UGC 洞察

当蒙牛优益C代言人小S发出的“全民肠运动”挑战,遇上《优酷全娱乐》中聚集的优酷牛人拍客群体;当奥利奥“扭开亲子一刻”请到国际知名导演冯小刚,发出“你的故事,我来拍”,邀请网友用视频形式来与品牌深度互动时,说明在互联网环境下成长的一批网民,已经有了庞大的UGC内容基础。在海量的UGC视频中与主题契合度高的部分作品,经过优酷土豆内容团队编辑加工后,成为“种子视频”在专区页面加以呈现,引发更多网民视角的作品不断涌现,帮助品牌扩散活动理念。与此同时,拍摄“大手牵小手”奥利奥亲子中国微电影,以及讲述成长的故事系列纪录片《季录》,目前已上线的3部微电影和纪录片作品,总播放量接近5000万,引发大量社会关注与媒体报道。

成功营销点评:无视频,无真相,主流的媒体平台、优质的内容、对品牌诉求的深刻洞察,让受众置身于潜移默化的品牌环境中,产生优秀的创意作品。对于网民产生内容上的精细化运营不仅诞生了与主题相符、极具传播性的视频,更为广告主提供了极具影响力的营销载体。

小结:不管是资金、团队还是内容制造能力,视频网站作为越来越主流的新媒体平台,能够为品牌提供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几年的用户数据积累,可以通过后台数据分析得出大部分受众喜爱的题材类型,只有深刻的用户洞察与品牌想要传达的精神紧密结合,才能创造出网民喜闻乐见的视频产品,这也是“主题季”的营销形式越发受到广告主欢迎的原因之一。此外,定制类型的商业视频不仅要与视频网站全站打通,更要作为品牌线上线下整合营销中的重要一环,唯有发挥“整合拳”的效力,才能使营销效果更为出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