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时代已悄然临近,未来移动数字生活将有何不同?“ICT中国。2013高层论坛”之“TD-LTE产业论坛”联合GTI(TD-LTE全球发展倡议)将为你全面解读。

7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明确要求要推动今年年内发放4G牌照。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将根据企业申请情况和所具备的条件,推动年内发放4G牌照,加快推进中国4G产业化发展。

近日,TD-LTE各类信息甚嚣尘上,充斥耳目。在国外,印度信实工业旗下电信公司Reliance Jio Infocomm (RJIL)已经开始其4G TD-LTE网络部署工作。截止2012年9月,全球范围内已经有沙特阿拉伯、日本、巴西、英国、印度、澳大利亚、波兰、阿曼、俄罗斯等国家的11家运营商开通了12个商用TD-LTE服务,有24家运营商共签署了31个TD-LTE商用合同,超过29家运营商明确TD-LTE商用计划,全球已经开通的TD-LTE实验网超过53个。TD-LTE已经初步奠定了实现全球广泛部署和应用的市场基础。

在国内,中国移动近期启动的TD-LTE一期招标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此次招标建设的TD-LTE网络,建成后将是全球大的4G网络。爱立信、中兴、华为、大唐电信、高通等纷纷使出浑身解数,而随着中国移动最终公布的招标结果,率先布局4G的企业也迎来了技术革新带来的新春天。虽然业界也提出了国内TD-LTE产业链要具备大规模的商用能力,需要克服频段资源短缺和终端支持两大短板制约,但是伴随着业界的共同努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普通大众也将体会到4G带给我们的迅捷和便利。

两年前TD-LTE尚处于助跑阶段,2013年TD-LTE将起航高飞,从最初的起步到现在踏上高速发展的快行道,期间共经历不到2年时间,发展速度令人感叹。“ICT中国。2013高层论坛”顺势而动,聚集产业链各方,将在9月26日北京皇家大饭店“TD-LTE产业论坛”上全面解读TD-LTE产业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移动、TD产业联盟、爱立信、诺西、大唐电信集团、烽火科技、国人通信、美满电子、高通、Radisys、播思、博通、闻远通信等主管部门及产业链上下游知名企业将悉数与会,就TD-LTE网络建设和终端发展进行深度研讨,而你又怎会错过?

登陆http://www.ptexpo.com.cn/luntan_index.aspx了解详情!

4G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