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酷6网新任CEO杜昉在“813不要散,狠狠爱”活动上首次亮相。他表示,酷6网将继续坚持UGC短视频战略不改变,如今UGC模式受到越来越多视频网站重视之时,酷6网已经抢先布局占得先机。

随着碎片化时代的来临,长视频已经难以适应当下人们的快节奏生活习惯,而短视频则有效的解决了人们利用碎片化时间的娱乐需求。因此,短视频成为视频行业未来趋势也成为各大视频网站一致认可的观点。据市场调查显示,目前国内短视频的观看次数已经超过了影视剧等长视频,占据了一半以上的份额。另一份来自DCCI数据则表明,81.5%的网络视频用户观看过短视频,更有近六成视频用户是短视频的忠诚粉丝。

杜昉表示,短视频模式将是未来视频行业的必然方向。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网民队伍的不断扩大,以及用户自我表达诉求的渴望与日俱增,短视频呈现爆发式增长将会在不久的将来上演。

据了解,酷6网目前月度独立用户访问数为2.8亿,日均覆盖人数排名国内UGC视频领域榜首。先于同行对行业的洞察,让酷6网率先摆脱了长视频的种种禁锢,专注于UGC短视频模式的发展。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中国互联网的持续发展,网民数量和素质的不断提高,UGC短视频模式的发展道路也日渐清晰。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日前发布的第32次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6月底,我国网民规模达到5.91亿,其中,视频用户达到3.98亿,较上年底增加了1678万人,半年增长率为4.5%.以如此庞大的用户群作为基础,UGC短视频的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8-20 09:21:40
互联网 酷6新任CEO杜昉解读空降:陌生电话引发跳槽
杜昉透露,陈天桥是通过电话联系到他,在与陈天桥吃过一顿饭后,他决定离开浙江卫视加盟酷6。 <详情>
2013-08-19 09:05:00
互联网 酷6新CEO杜昉:电视人会怎么来做网络视频
酷6网新上任的CEO杜昉近日首次接受媒体采访,他谈到了未来酷6网的定位,“我们的战略用两个词可以表明:活动和移动。”杜昉详细地解释了如何通过“活动”带动内容和广告的 <详情>
2013-08-14 12:03:29
互联网 酷6坚持“短酷”战略 专注UGC
酷6网新任CEO杜昉昨天首次公开亮相。杜昉表示,酷6网作为一个互联网娱乐公司,未来将坚持“短酷”战略,即专注于UGC(用户自制内容)短视频领域,而不仅仅是一个视频点播平 <详情>
2013-06-04 09:36:24
市场情报 酷6网任命杜昉出任酷6传媒CEO
3日消息,酷6传媒(NASDAQ:KUTV)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任命杜昉先生担任酷6传媒CEO,该任命即日起执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