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1日报道:Active Power (NASDAQ: ACPW)在第二季度业绩报告中称,能源效率已经成为客户选择UPS电源所考虑的重要因素。尤其对于大功率数据中心而言,电费节省意味着收入增加。

近日有消息称,华为、阿里巴巴等十余家企业已经获得IDC(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牌照。随着IDC牌照的进一步开放,越来越多的IT企业将加入到"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部署的大潮中。据统计,2005年~2012年,中国IDC市场规模增长了6倍,年均增长率超过30%.2012年中国IDC基础业务规模达到137.2亿元,同比增长20%,IDC增值业务规模达到73.3亿元,同比增长29.7%.

但众所周知,数据中心是头不折不扣的"电老虎",据绿色和平组织的一份报告观测,到2020年,全球主要IT营运商的数据处理和电信网络将消耗掉19630亿千瓦时的电力资源,超过目前德国、法国、加拿大和巴西四国的能耗总和。国家能源局前局长张国宝在"2012中美清洁能源论坛"上曾透露,中国联通数据中心每年耗电99亿千瓦时,以中国目前标准煤的效能看,每年需要消耗92万吨标准煤才能为其提供足够的电力。另一大运营商中国电信的数据中心年耗电112亿千瓦时,年需消耗102.95万吨标准煤。

因此,优化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在数据中心实现真正的绿色节能,进一步降低能耗、提升数据中心运营效率是十分必要和紧迫的。

为促进数据中心的节能减排,工信部的《工业节能"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指出,2015年数据中心PUE值(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的简写,是评价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指标)需下降8%;国家发改委等组织的"云计算示范工程"也要求示范工程建设的数据中心PUE达到1.5以下;2013年2月1日国内首个针对数据中心能耗管理的地方强制性实施标准——《数据中心机房单位能源消耗限额》正式出台实施。

被人们所忽略的用电成本,引起了越来越多厂商的关注。与传统UPS电源相比,飞轮UPS的优势在节能方面的非常明显。首先,其供电效率高达98%,较之传统电源高出5%-6%.资料显示,例如一个10MW的数据中心供电效率每提高1%,一年节省电费就超过70万元;使用Active Power公司一个飞轮UPS节省下来的电力足够101个家庭使用一年。其次,飞轮UPS环境适应性极强,可以在摄氏0度-40度之间正常运转。过去用来为电池降温的空调不需要了,IT相关设备的电力消耗大幅度降低。可以说,节能是众多厂商将电源系统的选型转向飞轮UPS的主要原因。

另外数据中心的"绿色"发展涉及诸多方面因素,包括选址、设计、建筑材料、制冷、供电、IT设备、应用系统等全方位的问题。对数据中心内部而言,数据中心主要由IT设备、制冷系统、供配电系统、照明等相关配套设备组成,它们是数据中心的主要能耗要素。因此,只有将绿色理念贯穿到整个数据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当中,才能发挥数据中心的大效能,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企业利益的大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4-07 09:17:36
5G资讯 华为5G Power已在全球84家运营商规模部署
华为首次提出“极简、智能、绿色”的5G通信能源目标网建网思路,并发布全新一代5G Power解决方案。根据最新发布的年报,截至2019年,华为5G Power已在全球84家运营商规模部 <详情>
2019-11-20 10:32:00
市场情报 依托Power架构 青岛诺亚破局柔性制造 实现按需生产
当下,国内制造业依靠规模化生产效应摊余边际成本的模式已经走到了尽头,在产能过剩的大环境下,传统制造业面临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如何利用数字化、智能化的手段改造传统 <详情>
2019-11-12 09:12:00
人物访谈 【IDCC2019 We访谈】浪潮商用机器黄家明:K1 Power的“纵”与“横”
K1 Power的定位是为客户最关键的数据做保驾护航,为客户提供安全稳定且高性能的平台。 <详情>
2019-09-16 11:33:48
市场情报 华为Green 5G Power荣获2019 ITU 可持续发展大奖
在国际电信联盟(ITU)主办的2019年世界电信展期间,华为Green 5G Power解决方案凭借对移动网络节能减排的卓越贡献,荣获可持续发展大奖(Global Industry Awards:Sustain <详情>
2019-08-26 13:04:00
市场情报 POWER ISA开源 浪潮商用机器加速POWER技术生态建设步伐
在日前举办的2019 OpenPOWER北美峰会上,IBM向开源社区授权了关键技术,宣布开放POWER处理器与系统中其他互联组件和软件进行通信的核心规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