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是云时代企业的黄金筹码,也是黑客觊觎的高风险中心。今天,全球服务器安全、虚拟化及云计算安全领导厂商趋势科技以“智简致用?自在云端”为主题的2013年高端CIO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球信息安全领域的数百位专家和各行业信息安全主管共聚峰会,就如何保护企业信息资产,如何以更智能的管理和防护方式应对新形式IT威胁进行了深入研讨和经验分享。在此次峰会上,趋势科技创新性地提出了针对大数据安全的解决方案,并深入解读了趋势科技基于全球威胁情报分析的云安全智能防护战略——即智能、简单的管理和部署以及灵活适用的安全防护。

趋势科技全球CEO陈怡桦在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谈到:“在IT消费化、大数据、云和虚拟化以及新形式IT威胁风起潮涌的时代,信息已成为组织具战略性的资产。在当前不断演变的数据威胁形势中,我们的责任就是赋予企业有效管理风险的能力,让企业适应不断演变的生态系统,拥有大的成长契机,从而打造一个零风险的数字信息交换世界。”

趋势科技CIO高峰论坛被誉为国内信息安全顶级盛会,峰会期间,趋势科技全球研发长暨大中华区总经理张伟钦、全球最知名的道德黑客趋势科技全球安全研究高级总监Rik Ferguson,国际刑警组织数字犯罪中心调查部副部长James Pang,以及来自VMware、戴尔、华为、绿盟科技等全球一流企业的专家,就大数据时代下的安全风险、云计算的投资与回报、APT攻击防范实践等诸多前沿技术问题展开了实质性的讨论,对数据安全产业链紧密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云安全智能防护战略核心:保护数据

过去一年中,在全球范围内大型数据泄露事件层出不穷,而根据趋势科技最新的调查和研究结果表明,企业的数据泄露平均损失已经上升为370万美元。90%的组织正在遭受活跃的恶意软件入侵,但其中55%的用户却浑然不知;91%的APT攻击都开始于鱼叉式钓鱼攻击。

趋势科技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对全球数据威胁的感知力,开创了应对数据威胁的全新时代。云安全智能防护战略的推出可以确保数据在其生命周期中以智能、简单、灵活适用的方式帮助企业推动业务飞速发展,并承载移动互联网应用、BYOD、虚拟化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应用等业务创新诉求。

百万高危恶意代码即将来袭:云安全信誉评估网络保护移动数据

最新的《趋势科技2013年第二季度安全威胁报告》显示,包含恶意代码的高危Android应用程序数量从上一季度的509,000个迅速增长为718,000个。廉价的恶意软件工具包被非法兜售,再加上Android签名漏洞被利用,致使网银软件被插入恶意代码,造成移动支付遭遇攻击的可能性增加。与前一季度相比,网上银行的恶意软件数量增加了29%,感染数从113,000增长到了146,000.而根据这份报告推断,一个更加危险的信号正在逼近。到2013年底,数以百万计的Android高危恶意程序即将袭来。

面对以上令人“惊恐”的数字,趋势科技大中华区总经理张伟钦表示:“移动智能设备上的安全威胁变幻莫测,查杀越来越困难。为了协助企业用户在部署移动业务时推行更严格的安全策略,防止企业核心业务和社交平台访问交叉造成数据泄露,趋势科技可以利用全球云安全信誉评估网络,帮助信息安全主管建立多项移动数据防护措施,并通过高级的、有针对性的威胁侦测,实现可视化管理。”

云安全投资回报率:多租户架构承载虚拟化

最新的IDC报告指出,当前的云计算产业在全球创造了1400万份工作机会。同时,“云”创造的IT创新每年可产生1.1万亿美元的新业务营收。但许多用户在实施云规划向云迁移时,传统的基础设施边界和主机防御已无法支撑这份重担。根据调查显示,54%的用户会因为担心数据或云基础架构的安全性,延缓迁移的步伐。

高效的安全软件可以提高云的效率以及投资回报率,从而节约能源、软件许可和管理成本,让员工加快创新的步伐。对此,趋势科技在深挖虚拟化数据中心架构变迁需求的基础上,为了帮助用户打破云平台安全技术瓶颈,推出了新一代服务器深度安全防护系统Deep Security 9.0.它可以与VMware vCloud和Amazon AWS的云平台集成,使得任何组织都可以将现有的数据中心或私有云上的安全策略扩展到云平台。

另外,由于Deep Security 9.0采用了多租户架构,使得拥有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的企业或服务提供商可以通过它向其用户提供与众不同、安全的多租户云环境。同时,Deep Security与安全智能防护网络紧密捆绑,让云端用户可保持高级别的安全性和法规遵从性。

新形式IT威胁:联手应对APT攻击

时至今日,黑洞攻击也已经升迁至2.0时代,在一些金融、互联网等大数据应用程度较深的企业,APT攻击的背后更是受到了商业犯罪团体的控制。不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每一个数据的拥有者,在新形式IT威胁时代都将面对前所未有的危险。然而,真正可怕的是威胁已经就在身边,攻击者利用APT的隐蔽性,低能见度的特性隐藏在角落里,他们窃取高附加值的数据,它们是大数据技术所提炼出来的“黄金”。

对此,国际刑警组织数字犯罪中心调查部副部长James Pang表示:“网络犯罪已成为当今发展速度最快的犯罪领域,其背后皆有跨国犯罪集团在操控,而这些罪犯也会将目标锁定数据集中存储的企业用户,发动更复杂、精密的联合攻击。因此,在网络犯罪调查中,侦勘人员第一时间获得电子数据证据以及进行跨国合作至关重要。在为数不多的与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合作的网络安全厂商中,趋势科技贡献出了多年来对抗网络威胁的专业能力,在培训工作中毫无保留,全面协助了国际刑警组织打击犯罪,其实质性效果非常明显。”

信息数据已经成为企业的重要战略资产,信息资产安全已经成为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趋势科技的智能防护系统是综合了大数据分析和安全技术的全球威胁情报系统,每天可以阻止2亿个威胁、识别9万个恶意威胁并收集11.5亿个威胁样本,这套信息安全领域独一无二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可以帮助用户享有智能、简单且灵活的安全管理和部署,实现数字信息交换世界的零风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6:53:00
市场情报 2022商业银行CIO战略大会将于11月24-25日在杭州召开
在国家战略和技术发展的双重驱动下,金融科技正在逐步重塑金融业态,推动金融业务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2-03-28 15:48:25
大数据技术 CIO要避免的7个数据治理错误!
鉴于数据治理固有的流动性,政策制定不应该被视为一个可以简单地计划和发布的项目。无法跟上不断变化的需求的数据治理策略最终将会失败。更糟糕的是,这样的策略可以被视为 <详情>
2022-02-22 14:23:40
市场情报 2022全国医药大健康CIO大会将于2月26日在上海召开
2022全国医药大健康CIO(首席信息官)大会将于2月26日(周六)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围绕“医药数字化转型新场景”这一主题,分享交流CIO在新的环境和形势下,数字化转型的 <详情>
2022-02-18 17:26:00
市场情报 致敬冬奥会,拥抱新技术
21世纪的世界是信息化和数字化的世界,全球所有的组织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数字信息化挑战,信息化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一个组织能否生存和发展。 <详情>
2022-02-18 14:14:01
市场情报 2022全国消费零售CIO大会将于2月27日在上海召开
2022全国消费零售CIO(首席信息官)大会将于2月27日(周日)在上海举办。本次大会围绕“消费零售数字化转型新场景”这一主题,分享交流CIO在新的环境和形势下,数字化转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