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斯诺登的最新爆料又开始在网上频频曝光,他声称美国在驻俄罗斯使馆中放置了秘密的监控服务器,尽管有专家质疑其真实性,但是消息一出还是成功地再一次激起了人们对互联网特别是云安全问题的关注。

诚然,云计算为企业带来了很多便利,比如办公效率的提高,企业网络维护成本的降低等,但随着技术的进步,云安全问题也引起了很多企业的关注。诸如金融、医疗之类的传统行业之所以在云计算大潮中迟迟不前,很大程度上也是对云安全存在顾虑。

针对这一现象,网宿科技副总裁路庆晖表示:“在企业与‘云’接轨的同时,也意味着企业数据的存储模式在发生着根本的变化,这些关系到企业存亡的核心数据极有可能在‘天灾’与‘人祸’中丢失或泄露,一旦问题发生,对企业造成的打击将是致命性的。因此,云安全的首要任务就是留住数据。”

根据赛门铁克公司最新的云计算报告《Avoiding the Hidden Costs of Cloud 2013 Survey》中的数据显示:43%的企业都曾经“丢失”过云端的数据。这里的“丢失”可能是企业丢失了数据,也有可能是云服务商删除或者是丢失了数据。更糟糕的是,68%的企业都遇到过丢失数据恢复失败的问题。超过22%的企业声称,从云端数据灾难中恢复数据需要超过2到3天。

由此可见,云数据安全已经成为目前各大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了更加有效地解决企业在部署云计算应用的过程中可能遭遇的灾备问题,网宿科技早在2013年4月就正式推出了网宿在线云备份解决方案,暨“ECB-Easy Cloud Backup”解决方案(以下简称网宿科技ECB云备份产品)。经过近半年的市场考验及不断优化,网宿ECB解决方案目前已成为一款可为用户实现“零投入、易使用、免维护、高可靠”的云备份产品。

网宿科技ECB云备份产品是一款基于云计算技术SaaS服务模式,针对公众用户,尤其是IDC用户推出的云端在线备份服务,主要由网宿云备份数据中心及跨平台的客户端组成。这款产品可以为客户提供高的云备份可扩性、可管性和可用性,透过互联网可将各类设备(服务器、笔记本电脑、家用PC等)中的数据备份(Windows系统、 Microsoft SQL、Lotus Domino/Notes、Oracle以及MySQL等)到网宿科技云备份数据中心,即使本地遇到任何灾难,客户在数据中心的备份数据都会得到妥善保管,并且随时可以还原。网宿科技ECB云备份产品在保证客户数据不会丢失的同时,还能为企业节约成本,避免操作风险,客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备份需求轻松控制,无需专业的技术能力。

目前网宿ECB云备份解决方案拥有全功能备份客户端(智云版)及简化版备份客户端(宿云版),同时还提供了针对客户需求制定的相应增值业务。对于用户来说,是一款可以花费较低成本,却可以一步到位地拥有“自动定时备份数据”、“数据备份统一管理”、“远程灾备”、“数据安全性保障”等功能的高水平数据备份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4 11:55:32
2021-05-10 10:03:11
云资讯 网宿科技宣布云计算业务EdgeRay爱捷云独立运营
全球3400名受访者中,有86%认为混合云是理想的运营模式,中国受访者则有92%持这一观点,超出全球水平。 <详情>
2020-11-24 09:15:47
云技术 如何计算云存储成本
计算云存储成本似乎看起来很简单。当用户查看云计算供应商提供的存储服务的定价时,显而易见的成本是数据的存储成本。但是如果深入研究的话,就会发现与云存储成本相关的其 <详情>
2020-09-10 10:05:07
2020-04-23 09:11:25
国内资讯 网宿科技2019年净利仅3448万元,同比下降95.71
4月23日消息,CDN龙头厂商网宿科技日前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0.07亿元,同比下降5.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48万元,同比下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