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新世纪以来,在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的教育领域,信息技术已得到广泛应用,并跨越了以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的初级阶段,走进深入应用阶段,并探索如何发展学生创造性思维的深层学习行为,创造出各种交互式研究性学习和团队学习的新形式,推动学习方式变革。这标志着教育信息化新阶段即将来临,信息技术正越来越展现出推动教育创新发展的威力和广阔前景。全民教育、优质教育、个性化学习和终身学习已成为信息时代教育发展的重要特征。

少年强则中国强,“教育梦”更成为“中国梦”的先决条件和重要基础。在网络和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当代中国,借信息化成就“教育梦”已成为有志于为科教兴国贡献力量的IT精英们共同的时代追求和光辉梦想。

基于对全球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和中国教育现代化建设思路的分析和理解,华为认为信息化建设对教育现代化的影响主要体现在教育模式变革、学习方式和途径变革、精准教育管理变革,以及教育全社会参与变革四个方面。

1、教育模式变革,共享资源自由交流

学生应该通过在群体环境中的主动学习享受教育的快乐。华为的教育解决方案可以很好地实现学生、老师,以及教育各界群体之间的自由交流,打破信息孤岛,在社区和学校的体验中丰富实践、增长见识,实现资源共享、公平教育。这也是华为作为信息与通信公司对教育领域的独特价值。

2、 学习方式和途径变革:互动教学

“教与学”作为教育的两大核心,他们的变化直接影响着教育管理体系的发展。“追寻人本、走向校本、关注成本”,正是当代教育管理体系的发展趋势。华为提供的数字校园解决方案,帮助教育界建设精简高效的基础网络,实现互动教学。提供基于云计算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实现无处不在的教学资源共享。提供BYOD和整体安全等解决方案,帮助教育客户提升教学质量,降低管理成本,从而实现智慧管理。

3、精准教育管理变革

在信息技术的影响下,一旦教学的组织形式、教学方法、教学环境发生改变,学生就可以走出课堂,实现学习方式的多元化、个性化。人们可以在无所不在的学习交流平台上获取个性化的教学资源和学习支持。学生可以结合自身特点自行调整学习进度,也可在网上分享学习资料和学习经验,或是针对某个主题,在探讨中取长补短,使学习更加灵活、积极、有效,学生的兴趣、特长和潜能得以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提高学习效率的同时, “因材施教”的过程也在学生的自我修正中潜移默化地完成了。

4、教育全社会参与变革

“互联新校园 携手众教育”,华为认为教育现代化是一个系统的工程,需要社会各界包括政府、教育同仁、企业、家长以及学生的共同努力。华为愿以社会一员的身份,参与互联校园的建设,助力综合素质人才的培养,让更多的人打破时间、地点的阻隔,畅享教育信息世界,开启教育现代化之路,共同实现中国教育之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2-01 09:07:22
国内资讯 美方考虑断供华为?外交部回应:坚定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底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种做法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有损国际社会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是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