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务院参事、原国务院信息办常务副主任、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曲维枝率领调研组莅临江苏无锡深入调研云计算产业发展。

云计算产业发展获高层关注

此次调研目的是了解云计算试点城市以及代表企业在云计算领域所做工作以及进展程度,云计算在技术、政策、应用、模式等方面存在问题。包括政府的有关扶持、培育政策和行业监管标准规范,企业发展情况与业务规模、商业模式、技术创新等情况,以及云计算领域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需要政府解决的难题、对政府的政策建议等。

曲维枝参事指出,云计算是社会信息化推进的必然成果,依赖于多年来国际社会以及中国对信息技术和网络的快速发展,我国云计算有了快速发展,不过与发达国家在核心技术方面还存在差距。通过此次调研,明确了云计算发展思路,即通过整合技术装备、基础设施、带宽等资源,推动能够带来效益的应用快速发展,从而带动整个市场。

曲维枝参事对于云计算的安全问题表示关注。她指出,发展云计算要注重保证信息数据安全,注意处理好自主可控安全和产业发展开放的关系。

曲维枝参事认真听取汇报

日前,无锡入选首批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城市。无锡市信电局局长张克平介绍了无锡云计算发展历程,包括统一云计算产业统计口径、云计算产业链的界定,国家层面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融合考虑、综合推进以及核心技术问题的攻克、商业模式探索等情况。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龚怀进对江苏省信息产业发展向国务院参事作重点陈述。

华云以先进技术践行云计算获肯定

调研组听取了以无锡华云为代表的9家云计算企业做的汇报,深入了解了云计算产业发展的现状和主要问题,包括云计算服务需求、使用成效,现有业务迁移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作为主汇报单位,华云数据董事长许广彬向调研组汇报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状况。华云成立于2010年,华云数据公司立志成为中国云服务的领导者,专注于研发与运营商用云计算基础设施,目前在国内拥有超过15个城市20个数据中心上万台物理服务器集群。

无锡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许广彬代表无锡市云计算企业做汇报

华云COO郁珉向调研组汇报了华云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状况。华云自主研发并推出的国内首个运营型PaaS平台——中国云应用平台,自6月初云应用平台揭幕以来短短3个月时间,平台已经招商600多家软件企业入驻,软件产品1000多个,已经上架产品300多个,在线订单数量过百。

调研组对于华云对云计算产业发展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并勉励华云再接再厉,作为国内云计算企业代表,在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参加调研的还包括国务院参事、原交通部公路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张元方,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原国家建材局副局长蒋明麟,江苏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宋林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处长宋宪荣,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一司一处副处长郭良玉,山东省政府参事、山东省经信委党组书记孙志恒,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处处长池宇,江苏省政府参事室处长刘立军,无锡市信电局副局长华解语,无锡市滨湖区副区长孙海东等领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
2023-11-10 16:17:38
市场情报 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华为擎云携安全定制终端重磅亮相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
随着终端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越来越频繁,企业内部的数据孤岛被打通,同时也带来了数据泄密、隐私泄露等诸多安全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