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共安全、暴力事件、公共卫生、意外事故、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时有发生,如果面对危害不能及时预防和处置,往往会给社会正常发展及公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甚至产生较大的损失。

城市应急指挥系统的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公共安全、视频会议、报警联动、通讯、监控等多个专业领域。多技术的综合应用,构建起指挥统一、功能齐全、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系统,切实提高政府处置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能力。

但是,目前各领域应急系统均围绕着有线无线通信、视频安防、业务数据等方面展开,由于业务条块管理要求、各领域系统建设规范差异性等原因,信息共享存在诸多障碍,严重影响决策效率。例如在出现重大应急事件时,联动部门之间的信息无法共享与互动;缺乏集中统一的高效决策信息汇总以及多级可视化的调度指挥系统,无法适应各级指挥中心对应急现场各单位决策指挥和调度的要求,如何通过远程决策指挥建设,将指挥中心与各级应急单位有效联动起来显得非常重要。

目前应急指挥远程决策系统面临的主要问题:

结合当前的音视频技术发展趋势以及应急部门实际的应用诉求,多级可视化调度指挥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如何在多级会商过程中看到更加丰富的现场信息、救援资源信息

当出现突发事件时,应急决策链纵横于各部门的会商过程之中,如果可以共享更多与事故相关信息资源,例如视频监控信息、地理信息、应急预案信息、应急装备信息、应急资源信息、应急队伍信息等,将会更加有利于高效地制定出更合理的应急救援方案。

2.如何让应急救援垂直指挥流程各个节点具备完整的、系列化的视频远程决策系统进行支撑,以满足多级决策信息共享及远程决策的需要。

3.如何将应急纳入到各级指挥中心远程决策会商体系当中,使得各指挥中心对应急处置现场实现快速处置。

基于视讯安防融合的华为城市应急多级可视化调度指挥方案

目前,在应急管理体系中常用的是视频安防子系统和视频会议子系统。在实际建设中,这两种系统往往都是分开建设,并由不同部门使用、维护。

视频安防:以先进的网络技术实现远程管理,提升工作效率、加强安全生产、更好地维护公共安全秩序。网络视频安防可以实现远程的监督管理,但由于只是单向的点到多点视频传送,对于出现突发事件后的应急指挥和协同调度,却表现得无能为力。

视频会议:作为实现多方视音频“面对面”交互的系统,能够提供完善的通信手段,广泛应用于会议、协同、决策等多种用途,也是应急指挥调度的很好手段。但是对于事件现场的图像却不能及时获取,影响决策的准确性。

华为城市应急远程决策指挥解决方案从实际出发,尽可能利用现有的网络条件和已有投资,并且随着网络和技术的发展还能进行平滑升级和扩容,根据后续需求的变化和业务的发展,灵活支持各种业务的叠加和融合,满足未来业务的需求。

华为城市应急远程决策指挥解决方案特点:

方便快捷:一键入会,全触摸操作高效实现全程指挥调度。

高效协同:专业设备辅助多级跨部门之间高效协同决策。

极致体验:智真系列产品保障超逼真临场视音频沟通体验。

视频融合:视讯与监控全数字融合,提供更多信息辅助决策。

超强稳定:电信级多重冗余设计确保系统稳定。

信息安全:多重加密策略确保系统安全。

根据应急管理的需求,城市应急远程决策指挥解决方案可视通信在应急管理体系中的应用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应急可视指挥调度、图像传输和视频会议。面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故、社会安全问题等突发事件发生时,应急指挥部门可通过可视化应急指挥调度系统,高效调度所有相关资源,从而有效地统一部署各项应急措施,提高决策指挥效率。

华为城市应急远程决策指挥解决方案,以高质量的视音频沟通效果、视频会议和监控系统的有效融合为技术核心,协助用户及时有效地了解信息、高效顺畅地沟通交流,协同多个异地应急指挥中心,实现远程沟通和决策指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