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是智能多屏互动普及化应用元年。

从国外企业例如谷歌曾尝试推出的社交流媒体播放器Nexus Q(目前该产品已经撤出市场),到三星独家研发推出的Allshare Cast无线传输技术,都将多屏互动的概念运用在了实际生活中,移动互联网的深度普及也让更多的人不再满足于只用电视在家观看节目,所以从2013年年初国内的众多企业也都开始尝试在智能电视、手机、PC端实现多屏互动技术。

优酷土豆作为较早实现多屏合一的视频企业,在今年上半年发布了优酷、土豆网以及拍客App适用于多屏的全新版本,同时还发布了优酷全新“多屏化”的网站页面,率先实现产品、内容和营销贯通的“多屏合一”,让用户随时随地的切换正在观看的视频内容,并在业内第一次彻底打通底层架构,实现了各个屏之间风格、内容及交互的一致性体验,使相同的内容可以满足多屏幕主流收视需求。

与此同时,在近日刚刚被苏宁投资入股的PPTV聚力也是较早将多屏互动这一概念实施在实际运用中的视频企业,目前PPTV聚力基于PPCloud云平台将用户数据云端打通,用户登陆同一账号,即可实现记录、收藏、设置等在PC、手机、Pad和电视上的多屏体验,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视频需求。

从“四屏合一”(TV、PC、Pad、Phone)再到“五屏合一”(TV、PC、Pad、Phone、影院),2013年乐视在多屏互动领域可谓可圈可点。在产品技术领域,“内容+应用+终端+平台”的乐视生态布局构建了一个从上游内容生产到内容平台是采纳,到CDN传输再到终端设备覆盖和外部应用输入的完整生态圈。同时多屏营销体系也让企业尝到了智能多屏互动时代更强大更具创意的宣传方式。

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的视频企业正在布局多屏互动领域,而当人们的生活中开始普遍接受运用多屏合一的时候,CDN这个以往只出现在互联网视频加速方面的运维技术也将华丽的进行蜕变。

以往CDN只单单负责我们熟知的互联网视频的优化和加速,包括在过去十年,几乎所有OTT视频都是被传送至计算机。而随着智能多屏时代的到来,现在OTT视频不仅要被传送至计算机,还有联网的智能电视、平板电脑以及智能手机,甚至还有影院大屏。这些不同的接收设备对OTT视频都有不同的要求,对于传送的视频需要有合适的分辨率、格式和正确的DRM.

显然现有的CDN网络优化技术将无法直接用于不同设备的需求,所以更无法为其提供卓越的观看体验。来自中国CDN行业标杆企业帝联科技的技术总监表示:“从PC互联网的优化角度来看,多屏时代的CDN技术将会给服务提供商带来更多的挑战,因为随着智能联网电视的逐步普及,用户对于联网电视的体验需求肯定是要与现有的有线电视达到同一水准,中间的缓冲和卡停都是观看过程的大忌,所以在拥有更高的带宽同时,帝联CDN也肩负着更为艰巨的责任,而目前随着4G和OTT视频的逐步发展,帝联CDN也针对不同的接收设备做了相应的技术调整和升级,以保证用户的最终体验达到完美流畅。”

未来在多种新型设备的互联网时代,CDN不仅要对互联网视频继续行驶优化加速的职能,对于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手机视频和家庭智能联网电视都需要提供相应的优化加速服务,所以随着智能多屏互动时代的逐步普及,CDN也将进行一场更加充满挑战的变革!

CDN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3 09:19:26
云资讯 算网融合下,CDN系统与承载网络的感知与调度实践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电信运营商将深度参与用户的数字资源调度和协同优化工程,因此应深刻地理解业务模型、用户流量规律,洞察用户规律及流量趋势,为用户提供存储和网络优 <详情>
2021-09-30 10:43:59
云资讯 腾讯云李丛:基础架构演进应当为整个社会运作效率的提升作出贡献
李丛分享了腾讯云近年来在CDN架构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对CDN当下发展、未来技术方向的研判 <详情>
2021-07-21 08:55:44
云资讯 敏捷云科技发布全球首款4S加速器,借力亚马逊summit重塑CDN新格局
CDN的通俗理解就是网站加速,可以解决跨运营商,跨地区,服务器负载能力过低,带宽过少等带来的网站打开速度慢等问题。 <详情>
2021-07-21 08:54:23
云资讯 AgileCDN 首款4S加速器全球首发,不止是快!
随着5G等新兴通讯技术的应用,我国网络建设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规模和深度将不断增加,用户对网络体验的需求也将持续增强,对CDN技术的需求也会提 <详情>
2021-06-29 10:57:00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时代来临CDN加速“跃迁”
未来的边缘计算,算力要求将更高,运算颗粒度将更细,算力类型将更加复杂,并且会从通用计算向复杂AI、GPU计算迭代,安全性要求也更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