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日参加在上海举办的第15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华为以“无处不在的连接、信息共享和整合、跨部门业务协同”为理念,传达自己独特的理解,“智慧城市”需要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去感知、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指标,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的响应,从而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华为参展第15届工博会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速,人们对社会服务和生活水平都提出了更高的需求,智慧城市成为了未来国内城市化建设的必然趋势。同时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的不断成熟,也为新形势下智慧城市的建设储备了更多的实力,孕育了更多的期望。在第15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展示吸引了众多参观嘉宾的浓厚兴趣和热切关注,其中华为提出的智慧城市建设新理念:“无处不在的网络连接,信息数据的自由共享,跨部门的业务协同”,以其新颖的视角和独特的价值成为了本届工博会上引人瞩目的焦点。

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架构以云数据中心基础实施、网络和云服务平台为支撑,构建城市的智慧应用群。具体来讲,就是通过无处不在的基础网络连接感知层的设备和应用终端,实现通信基础层面的互联互通,而4G移动宽带技术的发展,为无处不在的连接提供可能;通过云数据中心平台存储、管理和分析各个行业领域和子系统的数据业务,实现城市数据的共享和整合;通过城市信息共享平台高效协同政府部门间的业务,并同合作伙伴一起提供丰富更多的智慧应用,为居民提供更好的社会服务。华为基于20多年的信息技术积累,以及近年来对行业发展的投入,通过构建智慧城市信息化基石,提供智慧政务、平安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慧园区、智慧旅游等解决方案,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在智慧城市的产业链中,华为定位于三个主要方向:ICT软硬件基础设施、顶层设计咨询服务和联合第三方开发智慧城市应用。目前,华为已经和1000多家业界厂商建立了面向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合作关系和业务平台,通过开放实验室进行联合创新和授权验证。同时,华为拥有1100多家解决方案和700家服务合作伙伴、3500多家渠道伙伴,具备成熟的项目运作流程、实施经验和完善的交付体系,客户遍及全球,覆盖政府与公共事业、金融、交通、油气和电力行业。当前,华为正在为全球20多个国家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服务,同时积极参与业界各种协会和组织,以及不同层次论坛交流,配合国家部委推广智慧城市理念和内涵。成功案例包括天津政务物联专网、上海中心智慧商务社区、深圳和郑州的数字轨道交通、珠海电力智能电网、克拉玛依远程医疗、安哥拉智慧医疗、韩国和阿尔及利亚的智能电网、挪威北海智慧油田,以及巴西、南非、土耳其、厄瓜多尔和马尔代夫的智慧交通项目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