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3日报道:根据计世资讯发布的《2013上半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3上半年我国PaaS市场规模为3.20亿元;同期相比,以29.03%的增幅发展,略低于IaaS市场30.78%的增长速度,在市场规模上相较于IaaS的10.58亿元还有一定差距。

这一方面说明,PaaS在国内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企业关注的重点还集中在SaaS和IaaS领域;另一方面,在提供业务的过程中,PaaS盈利模式还没有形成,真正能够产生盈利的企业级应用还是比较少。

运营型PaaS平台激发软件企业新活力

在这种情况下,大量传统软件企业与新兴云计算公司纷纷寻找PaaS的市场机会。今年6月,无锡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云)宣布推出国内首个运营型PaaS平台——中国云应用平台(A-Mall)。在平台上线现场,包括甲骨文、用友软件、金蝶软件、台湾天心资讯集团等多家知名软件企业与华云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入驻华云中国云应用平台。

该平台成为连接终端用户与软件厂商之间的桥梁,通过开放策略,聚集海量应用软件资源,帮助客户完成企业应用软件的一站式采购、部署与应用。

面对软件企业,中国云应用平台提供完备的底层资源和软件快速部署支持,降低软件开发商SaaS化的成本;同时提供移动云化,软件项目管理,销售管理在内的多种增值服务,有效解决中小软件开发企业的管理和业务需求。

日前,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用友")与华云达成合作,华云-用友虚拟企业私有云平台在双方联合项目组的共同努力下,在2013年9月5日通过了用友云创新中心的技术测试。该项合作基于华云中国云应用平台基础,将用友NCV6、U8+系统的数据库、中间件、应用系统以及UAP平台整合管理工具等实现云化。

华云COO郁珉先生表示:"华云-用友合作实现了国内ICT领域自主知识产权的强强联手。华云提供平台,用友提供应用软件及管理工具,双方可以利用各自的渠道共同向用户进行推广,既帮助传统软件企业实现了快速云化,又可以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应用选择。"

用友和华云于2013年9月共同签订虚拟私有云战略协议,有效利用过往经验、降低风险和成本、保证服务质量并引进新技术通过资源互补优势,发挥各自的优势,在企业信息化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同为企业提供全新的虚拟私有云解决方案和IT运营管理服务。

用友云创新中心总经理李明表示:"用友华云企业虚拟私有云业务方案实现了用友软件应用和华云科技硬件资源的完美结合,以整体解决方案的形式提供给企业,并为客户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为企业提供先进的技术和快捷、 高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为企业保驾护航,提供企业成长的源动力。"

企业虚拟私有云是华云联手用友软件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中小企业云平台,旨在为中小企业提供"企业应用超市",面向中小企业提供"按需购买,即开即用"的租赁式信息化服务。

用友云计算总监张乐交表示:"华云用友软件携手华云,构建基于云数据平台的NC/U8应用云的销售、服务和运营模式,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标准化、通用型的企业云服务,满足部分企业新型信息化云化转型升级需求,提供客户更便捷的基础设施与应用系统的一站式云服务解决方案。"

PaaS前景可期 华云用友引领发展潮流

随着软件产业加快向网络化、服务化、平台化、融合化方向发展,PaaS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专家表示,未来两年是PaaS的关键发展期,PaaS成功的关键在于构建完善的生态环境,其将推动PaaS价值大大提升。

华云与用友的合作,将生产环节、运营运维环节以及销售环节这三个环节全部打通。相比于传统商业模式,构筑了创新的生态系统,让开发者、运营平台、用户多方获利,从而实现带动整个行业的蓬勃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3 11:32:31
市场情报 Hydrolix 加入 Akamai “计算合作伙伴” 计划
TrafficPeak 为 Akamai 客户提供实时数据可视化和长期数据保留的能力,而成本要比其他监测技术低得多。 <详情>
2023-11-01 17:35:33
云资讯 Akamai联合Forrester发布报告:77%亚太媒体和娱乐公司考虑放弃传统云转向云原生
亚太地区和日本的媒体和娱乐市场发展节奏快、竞争激烈,因此其中的企业正寻求借助云服务提供商的力量来改善客户体验 。 <详情>
2023-10-31 14:47:04
市场情报 从营到赢,世纪互联蓝云合作伙伴云赢峰会2023圆满召开
具体来看,这些增值价值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商务模式创新,另一方面,是服务能力开放。 <详情>
2023-10-26 11:22:28
数据中心节能 新研究发现:中国企业将工作负载迁移上云可减少78%的相关能耗
随着芯片技术和服务器的设计变得越来越高效,企业能否及时采用最新技术服务器也会影响能耗。 <详情>
2023-09-05 15:00:00
云资讯 华为云在沙特阿拉伯正式开服
本次开服后,利雅得节点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中东、中亚和非洲的核心节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