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由浪潮主办、帝联科技协办的“2013年‘乘云之势 优享大数据’互联网行业峰会”在江苏溧阳举办,来自互联网行业近百家企业共聚一堂,就目前的IDC市场进行相关的讨论和分享。会上,帝联科技分享了关于中小型企业在数据中心方面的更灵活选择——帝联云主机。

众所周知,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过程中,数据作为核心资源一直备受保护,而作为实现数据保护的服务器,则是最重要的存储和计算设备,同时随着移动和社交的兴起,个人业务和企业业务又对服务器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在大数据、云计算、社交以及移动的多方需求下,服务器的革新一直是供应商的首要挑战。

IT巨头的数据中心自建

说到自建,则不得不谈IT巨头们——微软、谷歌。

微软目前在数据中心方面的投资金额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如此大的手笔也足以见得微软对于数据中心建设的雄心勃勃,当然如此舍得投入也跟微软目前的营收业务有关,根据微软的财报显示,在第一季度的营收比重中,微软Azure平台、Office 365等云计算业务贡献颇多,商业云服务营收增长达到了创纪录的103%.所以云计算一直作为微软十分看重的发展方向。

在微软目前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的规划图中,已经投入运营的数据中心一共有8个,分别位于北美区的美国、欧洲的爱尔兰和荷兰以及亚洲的新加坡和香港;而接下来还将会有6个数据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他们分别位于中国、日本以及澳大利亚。由此可见,微软的规划版图已经达到了较全的覆盖面,特别在亚洲,微软已经相继投入建设了6个数据中心。

谷歌应该算是目前自建数据中心最成熟的企业,不管是在资金投入方面的大手笔还是绿色低能耗方面,谷歌一直走在前列。自谷歌推行数据中心全球性扩展开始,谷歌的资金投入就一直居高不下,在今年的第二季度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16亿美元,而从06年开始自定义数据中心以来,谷歌在这方面的投资总额已经超过了200亿美元。

而在数据中心的建设方面,谷歌可以算是业界的“行家”了,在数据中心的建设方面,谷歌不仅达到了利用可再生资源(诸如风能、太阳能发电)进行供电,以此达到绿色环保的环境保护,在设计和建设方面达到更快的完工周期也是谷歌一直看重和考量的。

除此之外,IT巨头们也一直在设计研发更低耗、更高效的服务器,目前谷歌所用的服务器都是自行设计,将设计好的服务器委由代工厂制造。

中小型企业的“云”数据

当巨头们不惜重金的纷纷自建数据中心的时候,中小型企业的选择则实际的多,根据自身需求购买IDC服务提供商所提供的IDC资源。在云计算还概念还没有真正落地之前,企业购买数据中心需求通过测试、选购、开通三个基本过程,测试是客户根据机房提供的带宽质量、机房环境、价格等方面进行试用和对比,通常测试时间为1-3个工作日;当企业满意测试结果之后,IDC服务提供商则会根据企业的带宽需求、服务器的配置需求以及机位数量需求等等为企业制定合适的IDC解决方案,在此过程中,所有的工作都需求运维人员亲自进行测试上架等工作,所以从企业决定购买IDC服务开始到上架,时间周期一般为3-4天左右。

所以有一批中小型企业就遭遇到了尴尬,比如对于刚刚起步的互联网企业来说,4核CPU、8G内存、300GSAS硬盘的最低基本配置也是一种资源的浪费,因为企业并不用到这么大的空间,但是每年又不得不为多余的资源埋单,所以当云的概念逐渐升温并且落地运用时,针对中小型企业的云主机就应用而生了,帝联科技作为专业IDC服务提供商,根据用户的需求和问题自主研发了新一代云计算服务平台——帝联云主机。

据悉,帝联云主机在价格、灵活度以及高效的集成服务备受企业青睐,特别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可以根据自身的网站需求进行灵活配置,同时即用即付的商业模式更加使得企业在数据中心的成本方面可以节省较多不必要的开支。

其次则是在数据的存储和处理方面会更加快速便捷,从安全角度来看,云主机具有天然防ARP攻击和MAC欺骗,可以快速备份,以保证数据永久不丢失。而当遇到突发状况时,帝联云主机也可以实现故障自动迁移,即如果一台云主机出现故障,其上面的应用就自动迁移到其他云主机上。

由于互联网流量、流媒体内容、移动设备等市场不断扩大,IT产业面临爆发式增长,“绿色运营”理念也逐渐深入人心,相信在未来,更高效、更稳定以及更低耗的服务器将会逐步应用起来,为云计算的更快发展及运用做好坚实的后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