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金融企业而言,其对IDC服务商的个性化需求之迫切和安全防备设施要求之严格是众所周知的。其原因是金融企业有着访问量大、数据交换频繁、设备定制化需求强,安全保障的要求较高等特点。因此,安全、快速、稳定地为用户提供服务,并针对企业自身的特点来选择适合的IDC服务商,成为金融企业IT部门重要的任务之一。

金融行业客户最突出的应用需求是数据存储的安全性,且对数据安全要求极高。往往这一类客户在挑选IDC服务商时,通常会挑选软硬件安全防护级别都很高的数据中心,如机房的安防服务要做到进出机房身份审核,机房的硬件设备中要包括消防、监控和防震等设备。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就是金融企业在建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主场,主场的稳定安全才能更好的发展。面对竞争激烈的IDC市场,选择大品牌IDC服务商当然是金融类客户的不二选择。

另外,随着客户市场细分的深入和金融产品设计的专业化,对于金融系统安全性也相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金融系统的数据中心需要更强大的运算能力、更多的存储空间,和更安全可靠的规划和设计。对于综合布线系统,以及数据中心的规划上,也有其自身的特点和要求,比如要求IDC提供商具有系统备份、容灾率等特殊预案能力。

怎样才能为金融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IDC解决方案?以2013年11月中移动IDC所服务的某金融企业客户为例,中移动国际信息港数据中心为其提供了VIP封闭机房空间、所需的电力、制冷、网络带宽、IP地址等资源、高等级SLA服务、VIP安全保障、驻地配套服务以及智能机柜和特殊防护加固等一系列的解决方案。中国移动通过该解决方案,满足了客户针对小型机等非标设备提出的配电保障、空调制冷、除尘降噪、承重搬迁等方面的特殊要求;同时还突破传统瓶颈,为用户提供了多运营商专线接入的网络环境。这一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了定制化程度高、服务保障高的两大核心需求,全面满足了客户对机房环境和运维质量高等级标准的需要,从而提升了客户价值。

中国移动IDC具有高安全和个性化服务能力,在对金融行业客户需求的不断解析中,中国移动IDC也在不断优化解决方案,实现按需定制,打造具有金融业特色的IDC服务体系,这必将大大促进我国金融业在新时代的发展,为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改善用户体验提供了充分的发挥空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