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1日报道:二十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时候,几乎没有人知道什么是COM域名;2003年03月17日, 信息产业部官员才在京宣布CN域名正式开放注册。发展至今,COM域名注册量仍然是全球NO.1,CN域名注册量也是全国NO.1了。

COM域名是最先使用起来的,所以它占据很大的优势,在定价上也是比较贵的;反观CN域名,在发展初期曾经为了加大竞争力而开放1元域名注册,这一举动成功地扩大了CN域名的注册市场,在业界内被传为佳话。现今,群英网络也有1元域名,虽说只是个别域名注册商的营销活动,却也吸引了不少人前去围观。

随着时间的流逝,在国内,COM域名和CN域名的竞争日益炽热化,价格上的竞争也越来越明显。

回顾2013年里的域名价格变动,可以发现许多运营商都是先从CN价格上做文章。3月开始,运营商们CN价格逐渐从80多元降到35元;随之而来的COM也不逊色,价格从100多降到55元,米农们都惊呆了。从一开始的一、两家运营商这么做,到最后发展成几乎所有运营商都参与到价格战中来,COM与CN之间、运营商之间的战争已经打响了。一年即将过去,在2013年岁末里各大运营商最后拼一把,域名是前所未有的低价,甚至连1元域名也出现了。

即将迈入2014年,新的一年里域名注册的竞争必定会延续,而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将越演越烈。谁能笑到最后,谁就是大的赢家,拭目以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