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部署和逐步实施、4G牌照的颁发、智能移动终端应用的爆发、云计算的落地以及传统企业加速布局互联网,可预见,未来网络流量将呈爆发式增长。而如何在爆发的互联网应用中为用户提供流畅的用户体验,是很多互联网企业争夺市场不得不完成的攻坚战。CDN(内容分发网络业务)作为网络流量调度者和管理者的角色,其在优化网络可用性、速度,改善用户网络访问体验等方面扮演中越来越不可替代的作用,迎来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据国外知名调研机构MarketsandMarkets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全球CDN市场规模将有望从2011年的21亿美元增长至2017的74亿美元。根据赛迪顾问2012-2013年度《中国CDN市场发展研究报告》中的数据显示, 中国2012年度CDN市场规模达到30.4亿元,同比增长31.6%,仍然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态势。

2013,网宿勇拔头筹

日前,中国领先的CDN及IDC综合服务提供商——网宿科技,得益于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的推动,网宿科技的业务量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2013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8亿元,同比增长44%;营业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148%.

翻开网宿科技的客户名录,国内数得上名头的互联网企业、电商大头都已囊括其中。而与亚马逊AWS的战略合作,以及新技术方面的不断突破,占据移动互联网内容加速制高点等举措,更扩大和拓展了其用户群体和服务模式,网宿在CDN行业广阔的市场前景可见一斑。据悉,CDN和IDC是网宿科技主营业务,而CDN占据了总体业务量的74%.

根据赛迪顾问2012-2013年度《中国CDN市场发展研究报告》中的数据显示,通过对专业CDN服务企业之间的总体业务营收规模进行对比,网宿以41.2%的总体营业收入,以及,网宿占总体市场峰值带宽容量42.9%的双优成绩,目前领跑专业CDN服务企业。

网宿科技就这样"悄悄"地登上了国内CDN专业服务商之首。

"我们只是闷头做技术…"

"作为技术型企业,我们只是闷头做技术。"在被记者问到"为什么业绩这么好?"的时候,网宿科技副总裁刘洪涛只是淡淡的如此回答。

提到网宿对技术的坚持和重视,这里有一个关于亚马逊AWS的故事。2013年,国际巨头亚马逊AWS(Amazon Web Services)云服务正式入华。网宿科技透露,其实亚马逊选择中国合作伙伴的过程,长达几年。从2010年初开始到现在,中间过程非常曲折。他们当时给合作方列了一个表,对方能满足要求的打"勾",不能满足的打一个"叉".作为一家执着于技术的企业,网宿科技与亚马逊的初衷一致,对能实现的技术和功能精益求精,对业务范畴外的技术选项实事求是,赢得了亚马逊的赞赏和青睐。

据悉,经过近3年的来回商谈与实践,亚马逊AWS与网宿科技最终达成战略合作,网宿科技成为亚马逊AWS在华CDN服务的"优选供应商",为亚马逊AWS中国客户提供CDN加速服务。

2014,发力移动互联网

4G牌照的颁发以及智能移动终端的兴起,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带来了巨大的发展,也为更多的互联网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如何让CDN网络延伸至最后一公里——移动终端到骨干网络之间的传输路径,从而帮助企业大幅提升移动互联网的网络体验,是网宿科技一直在潜心研究的技术方向。

就CDN而言,传统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有很大不同。传统的CDN对于固网的用户接入,只需要解决中间骨干网传输的环节,就可以解决主要的问题。而移动互联是在固网基础上的延伸,其网络环境更为复杂,处于2G、3G、4G以及WIFI多网络环境并存的状态。传统CDN对移动互联网 "最后一公里"的效果提升不是很明显。可以说,家庭宽带用户最后一公里永远都是很宽的,但是手机用户的最后一公里,受限于网络环境以及基站传输等过程,挑战非常大。网宿在这块下足了功夫,并取得了技术上的突破。2014年一季度,网宿科技将推出专门针对移动互联网的解决方案,其不仅可以对各种APP应用实现加速,而且可以极大的优化和提升移动互联网的访问体验。

另外,在市场规划上,网宿将继续提高在传统互联网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同时,进一步开拓政府、企业、运营商以及海外市场。

刘洪涛表示,对于未来网宿是有信心的。公司将继续以原始和集成的核心创新技术,提供个性化行业解决方案,突显差异化服务模式,继续引领国内CDN行业的发展。

后记:网宿科技颠覆CDN2.0时代的科技和产品

"智能运通道——网宿科技云分发平台是针对"沙漏云生态"这一掣肘问题而提出的。该平台是在运营商骨干网络的基础上,搭建了一层虚拟网络,有效地实现网络传输的管理和流量调度,保证云端与用户终端之间内容传输通道的通畅,让云端的内容和应用快速、安全地分发到用户终端。

"DAA动态应用加速——网宿是中国第一家实现动态应用加速技术的企业。传统CDN技术通过缓存的方式,可以实现对图片、文字等静态能容的加速,但对于搜索、交易、登陆注册等需要实时交互的应用则无法通过缓存的方式实现。网宿科技DAA技术有效的解决了这一技术难题,通过协议优化、文件压缩等专有技术,为动态内容的传输打通了一条快速传输隧道。这为网宿科技拓展电子商务以及企业用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APPA企业应用加速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大幅提升企业信息化系统的网络访问速度,同时对系统负载能力实现实时扩充,对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有极大改善与提高。它是国内第一次在网络层面上以服务模式为企业信息化应用提供加速解决方案。

"SAS安全加速解决方案——Secure Acceleration Solution 网站安全加速解决方案,旨在增强网站的安全性、可用性和访问体验,为客户打造了安全、稳定、高速的网站系统。SAS 是专门针对网站安全防护和加速需求而推出的解决方案,此方案集成了网站防攻击、网站漏洞管理、网站监测、网站访问加速等多项先进网络技术,并提供多项高级服务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4 11:55:32
2022-12-13 09:19:26
云资讯 算网融合下,CDN系统与承载网络的感知与调度实践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电信运营商将深度参与用户的数字资源调度和协同优化工程,因此应深刻地理解业务模型、用户流量规律,洞察用户规律及流量趋势,为用户提供存储和网络优 <详情>
2021-09-30 10:43:59
云资讯 腾讯云李丛:基础架构演进应当为整个社会运作效率的提升作出贡献
李丛分享了腾讯云近年来在CDN架构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对CDN当下发展、未来技术方向的研判 <详情>
2021-07-21 08:55:44
云资讯 敏捷云科技发布全球首款4S加速器,借力亚马逊summit重塑CDN新格局
CDN的通俗理解就是网站加速,可以解决跨运营商,跨地区,服务器负载能力过低,带宽过少等带来的网站打开速度慢等问题。 <详情>
2021-07-21 08:54:23
云资讯 AgileCDN 首款4S加速器全球首发,不止是快!
随着5G等新兴通讯技术的应用,我国网络建设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规模和深度将不断增加,用户对网络体验的需求也将持续增强,对CDN技术的需求也会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