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2日报道:1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大量网友反应由于网络系统故障,QQ空间、QQ邮箱等16款腾讯旗下产品受到影响,登录页面显示503错误,提示腾讯服务器故障。

上午11点48分,腾讯官方发布公告证实其服务器出现故障,并向用户表示“由于网络系统故障,导致您的部分服务使用可能受到影响。” 目前相关服务正在恢复中。

随着互联网与人们日常生活联系日益紧密,越来越多的应用转移到了云端,各种网络故障和黑客攻击日益频繁,给网络安全带来很大挑战。大规模DDOS攻击、物理服务器故障等因素都可能引起服务中断,灾难备份和在线故障迁移功能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业内人士指出,相对于传统服务器,云服务应用虚拟化技术,提高硬件利用率,用较低成本即可实现传统方式下非常昂贵的灾备,大大提高可用性,消除单点故障。同时,在防 DDoS 清洗服务、端口安全检测、 WEB 漏洞检测、木马检测、漏洞检测与管理、网络安全等方面都有自己的优势。

业界一份云计算调查报告指出,2010年到2012年三年间,使用了云服务的企业与未使用云服务的企业相比,安全支出降低了5倍之多。在使用云服务的企业中,有20%称他们减少了安全管理成本,而在未使用云服务的企业中,这个比例只有4%. 2013年,国际云计算巨头纷纷抢滩中国市场:微软6月份宣布其公有云业务Windows Azure和Office 365落户世纪互联,成为首个在华落地的国外公有云品牌; 7月30日,IBM宣布与首都在线合作,第二个在中国引入其公有云业务; 12月18日,亚马逊AWS宣布其公有云业务在中国落地。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公司也纷纷推出云服务,中国本土云计算企业如华云数据等也在云计算大潮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

2014年1月8日,众多互联网金融网站遭到不明DDOS攻击。互联网金融公司好贷网遭遇瞬时7G流量攻击,好贷网的云服务提供商华云数据紧急调集出10G带宽帮助其顺利度过难关。

华云数据所有数据中心均须设备份网络,同时拥有超强的防护攻击策略,可抵御清洗超大流量的DDOS攻击,可对各种木马病毒进行有效防范。而异地增量灾备功能,一旦突发灾难,自动切换至备用数据中心。并通过实时监控告警,及时发现数据中心、应用异常,预警和报警。

云计算是行业发展大势所趋,其具有的安全优势将在越来越为用户所了解和接受。随着云计算安全技术的成熟和发展,用户也将享受到更加安全稳定的云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
2023-11-10 16:17:38
市场情报 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华为擎云携安全定制终端重磅亮相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
随着终端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越来越频繁,企业内部的数据孤岛被打通,同时也带来了数据泄密、隐私泄露等诸多安全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