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5日报道,昨日,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中国北京和西班牙巴塞罗那,全球同步发布新一代高性能、高可靠多路服务器:基于英特尔至强E7-8800 v2处理器的RH8100 V3八路服务器、基于英特尔至强E7-4800 v2处理器的RH5885H V3四路服务器和E9000刀片服务器的四路计算节点CH242 V3.

过去以来,华为服务器在全球服务器市场和行业领域接连获得重大突破,在服务器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得到全面提升。根据2月3日Gartner公布的最新初步统计,2013年全年华为服务器出货量在全球市场排名第四,在中国市场稳居第二。同时2013年在全球服务器市场中,华为也是出货量增速第一的厂商。

随着企业关键业务数据量和复杂度的快速增长,稳定性和扩展性变得愈发关键。凭借长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对客户业务的深刻理解,在英特尔?新推出的Brickland平台(至强? E7 v2系列处理器)上,华为新一代服务器继承32路容错机的技术能力和芯片、BIOS、OS、架构、管理软件的技术储备,可为客户提供全面媲美小型机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可服务性,将x86服务器的RAS(Reliability, Availability, Serviceability)特性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并具备比小型机更高的性价比。

在英特尔至强E7 v2原有RAS特性的基础上,RH8100 V3八路机架服务器拥有多达60项RAS特性,兼具强大的计算性能和扩展性。华为自研的硬件分区技术可实现单台八路服务器分区为两台四路服务器使用,可大程度提升资源利用率,保障用户投资。RH8100 V3支持未来三代处理器、十年演进和未来高速互联,充分保障用户投资。

RH5885H V3四路机架服务器具备53项RAS特性,同时拥有基于至强?E7-4800 v2系列处理器的计算性能世界纪录,包含整型计算和浮点计算两方面。与前一代华为RH5885 V2对比,RH5885H V3在计算性能上提升了一倍,内存容量提升了2倍。多达16个PCIe扩展槽位可满足客户业务的灵活扩展。

CH242 V3四路刀片服务器除RAS特性以外的大亮点在于高带宽,包括内存带宽和IO吞吐能力。在紧凑的刀片空间时,CH242 V3实现了Brickland平台的100%内存带宽且运行在高DDR3-1600频率,并未像同类产品那样将内存扩展芯片减半; CH242刀片内部还具备三个PCIe槽位,可扩展GPU、PCIe SSD等应用加速卡。CH242 V3是在线数据分析、决策支持系统、融合一体机的理想选择。

稳定可靠, RAS特性媲美小型机

华为不仅能够自主设计高性能、高可靠、高能效的硬件系统和架构平台,而且拥有端到端的研发设计能力,在整机、互联、芯片、能效、国际认证等方面拥有专业的实验室和研发队伍,在硬盘控制器、NC控制器、BMC、SSD控制器、IO加速卡等关键芯片领域,也具备自主研发实力和BIOS、驱动、OS等代码级调优能力。通过技术研发的持续投入和不断创新,华为服务器基于底层架构设计和关键芯片的研发,可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并针对灵活多变的业务系统和应用场景,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加速和优化解决方案,全面提升客户价值。

新一代华为服务器在RAS特性、管理与维护方面得到全面提升,拥有业界领先的技术水平和卓越品质:

采用全冗余架构、全模块化设计,具备高达60项RAS特性,基于底层BIOS实现内存迁移,提供业界领先的不依赖操作系统的内存

板热插拔技术;同时还支持内存故障预警、双设备数据纠正DDDC及DDDC+1、镜像(Mirroring)、热备(Sparing)等多种内存

RAS技术;

具备整合链路级容错和重试功能,处理器间、处理器与内存间互联QPI链路可错误数据重新传输和故障时备用切换;提供全面在线

维护能力保障业务不间断,支持内存模块、PCIe卡、硬盘、风扇、电源、DVD等模块在线更换;

得益于优秀的架构和散热设计,支持免工具安装和40度高温环境稳定运行,帮助客户降低TCO并提升效益。

极致性能 源自持续的软硬件优化

2014年2月18日 英特尔发布至强E7 v2系列处理器,同时公布了华为RH5885H V3获得整型计算性能SPECint_rate_base2006和浮点计算SPECfp_rate_base2006的两项世界纪录。

同样是在2月18日,SAP公司公布了新一代HANA内存数据库一体机认证结果,华为RH5885H V3率先通过SAP HANA硬件认证,成为首批获得认证的厂商之一。

此外,华为新一代V3四路服务器在基于微软SQL Server的交易型数据库TPC-E、虚拟化性能VMmark和华为FusionSphere虚拟化等多项基准测试中皆获得了领先的性能。

创新与合作, 华为服务器接连获得重大突破

在此次新一代服务器发布会上,华为服务器领域总经理邱隆表示,“打造稳定可靠、性能卓越、品质出众的产品,为客户提供专业可信的解决方案,一直是华为服务器的宗旨。华为服务器接连获得突破,进一步夯实了华为服务器的技术领先地位和行业影响力。这次推出的新一代华为服务器产品,将有助于全面提升x86服务器RAS特性的应用水准,为客户提供更高价值和更富有竞争力的服务器解决方案。”

华为服务器聚焦高性能、高可靠、高可用的企业核心应用解决方案,通过底层领先的关键芯片和架构设计、高效易用的管理平台、强大丰富的生态系统、定制化的创新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基础设施构建和应用部署,并助力创造卓越价值。

英特尔公司中国区数据中心云计算业务产品市场总监贺晓东参与了此次发布会,并在大会上做了精彩致辞。他指出,“在云计算时代,华为强大的技术研发和创新,有助于为客户提供贴近未来发展趋势的IT解决方案。一直以来,英特尔与华为拥有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此次新一代华为服务器的推出,不仅见证了双方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而且通过技术升级和产品更新,也可以让更多的客户体验到媲美小型机的高价值解决方案。”

SAP中国大数据架构部总监卢东明也出席了此次会议,他表示“作为SAP首家全球技术合作的中国公司,华为拥有领先的技术创新和卓越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基于华为优秀的服务器基础平台打造的华为SAP HANA一体机,在高性能数据库应用、商业智能分析等领域拥有全球领先的性能和可靠性,能够给客户提供高效易用的价值。”

华为服务器持续创新,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和敏锐的市场洞察,聚焦创新和高质量产品与服务。与此同时,华为服务器坚持开放合作,围绕需求不断与客户联合创新,并着眼于未来发展趋势构筑核心竞争力。此次华为推出的新一代基于英特尔?至强? E7 v2的服务器产品,将重新树立起媲美小型机、构筑关键业务解决方案的标杆,这对于加速小型机向x86服务器平台迁移,为客户提供面向未来的关键业务解决方案有着深远的意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12-18 17:49:00
市场情报 openEuler Summit 2023:汇聚全球创新力量,共建开源新生态
创新项目是openEuler社区发展的推动力,开发者是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详情>
2023-12-15 15:37:00
市场情报 份额36.8%!欧拉位居中国服务器操作系统市场第一,累计装机量超610万套
欧拉是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支持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应用场景。 <详情>
2023-11-03 13: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