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宣布,在3月31日-4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2014 全球智能电网 (中国)峰会上,华为企业业务能源行业解决方案销售总监陈彩林发表了“创新通信技术支持智能配电”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华为智能配电通信解决方案,该方案旨在帮助全球电力企业构建适应配电自动化建设多种场景、具性价比的智能配电通信解决方案。

11

华为企业业务能源行业解决方案销售总监陈彩林发表演讲

配电自动化的建设普遍面临着配电一次网架不断改造、扩大,配电业务不断增长、变化的挑战,同时配电终端的通信接入也面临着多样场景需求匹配的问题。华为智能配电通信解决方案以其融合异构、化繁为简、极致安全等特点为电力企业的配电自动化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电力行业正朝着智能、高效、可靠和绿色的方向发展。智能电网对通信网络安全和速度提出了更高要求,建设电力通信专网成为行业发展趋势。陈彩林在演讲中提到,建立高效、双向、实时、集成的通信系统是建设智能电网的基础;电网的数据获取、保护和控制都需要这样的通信系统支持。

当前, 配电自动化通信方案主要基于有线技术和无线技术两大类。其中,有线网络的建设受地理环境影响很大,部分区域施工困难,一些老旧城区甚至根本无法施工布设线路,采用无线网络作为有线的有效补充成为必然选择。而无线通信在公网上运行已经非常成熟,在行业专网的规模使用还比较少。华为结合自身在通信技术的深厚积累以及服务电力行业二十多年的丰富经验,针对配电自动化通信需求开发了华为智能配电通信解决方案,帮助电力企业建设配电自动化工程中实现以下价值:

融合异构:  实现有线无线方案融合,根据不同的配电场景来构架工程方案。

化繁为简:以创新的ICT融合网管统一维护全网ICT设备,实现远程部署、升级、监控,达到轻松运维的效果。

极致安全:业界首创的配电通信安全防护方案,阻止非法侵入,实现业务隔离,保障电网安全。

此前,华为公司在珠海市部了电力行业首个无线1.8GHz配电网试验点,是业界第一个将TD-LTE技术应用在电力行业的智能网,具有非视距传输能力强、抵抗自然灾害能力强、传输距离远、带宽大、不受限于地面线路结构等诸多优点。该通信网络运行良好,具备大容量、高带宽、低时延、多级QoS保障等显著特点。

在青岛供电局的配网方案中,根据青岛局配网带宽高、距离远、安全性能好等需求,华为配电自动化通信全部采用EPON光通信方式部署。方案按照手拉手保护结构建设,进一步加强了网络的可靠性。同时,华为配电EPON方案兼具备准入、安全隔离、访问控制等多种安全特性,为青岛局配网工程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本次全球智能电网 (中国)峰会以“促进全球智能电网发展共识 推动世界能源安全高效利用”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力工作者参与大会,共同探讨全球范围内智能电网发展趋势、经验分享、标准体系建设、现代能源安全保障等热点、难点问题,共同交流智能电网发展成果,研讨未来电网发展方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