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5日报道,大数据产业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新引擎。近年来我市充分利用特区立法权和实验权优势,以及独特的通信海缆登陆站资源优势和充裕的电力供应保障优势, 积极发展大数据产业,目前推进效果明显。记者近日从有关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引进的世纪互联公司对汕头的大数据产业投资环境非常满意,决定把世纪互联第二运 营中心放在汕头,主要运营微软公有云平台服务中心,计划于今年5月底在2014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年会期间正式运营。

据悉,2013年 11月粤东侨博会期间,汕头市政府与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世纪互联公司”)签订协议,双方共同推进汕头世纪互联大数据协同创新产业园 项目建设,标志着汕头大数据产业特别是外向型数据业务服务推进工作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世纪互联公司是中国规模大的电信中立第三方数据中心专业服务提供 商,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民营企业,该公司将投资建设汕头世纪互联大数据协同创新产业园,园区规划面积6000亩,总投资约100亿元,将开展对外数据传输 和数据服务试点、建设国内首家百兆瓦规模的智慧能源岛、建设新一代城市光网交换平台等。

记者了解到,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 经信局、濠江区政府等有关部门的积极协调配合下,世纪互联公司积极开展项目落实具体工作,项目推进力度和推进速度超乎寻常,推进效果明显。目前世纪互联公 司已完成两家汕头本地公司的注册工作,并与汕头市高级技工学校协议校企合作办学,利用该校科技楼4000平方米的场地建设创业孵化基地(东南沿海创业走 廊)、中国-以色列互联网中心、世纪互联第二运营中心和产业园规划展示馆,目前已开始设计施工工作。世纪互联第二运营中心计划在今年5月底正式运营;汕头世纪互联大数据协同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占地近100亩,主要用于建设数据中心机房,预计一年后投产时,能容纳2000个机架,也计划在今年5月底举行开工仪式。

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汕头拥有数据服务模式创新的法律保障优势、独特的国际通信海底光缆资源优势、充裕的电力供应保障优势、丰富 的人文优势以及网络安全保障优势,再加上长期以来积累了丰富的数据服务经验,数据业务维护队伍专业性强,拥有强大的运行维护能力,因此,汕头在发展数据产 业方面拥有相对其他地区更为充分的资源优势和环境优势,当前正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目前,市经信局正努力加快汕头数据园 区的整体规划,已初步形成概念性规划,明确园区的功能定位,同时加快推进广东移动粤东区域生产中心建设和汕头世纪互联大数据协同创新产业园建设,着手进行 产业园概念性规划和智慧能源岛可行性研究,并利用中国互联网安全年会、全国信息消费城市经验交流会在汕召开的契机,开展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吸引互联网巨头 落户数据园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2-12 13:36:00
国内资讯 金山“All-In”云计算 锁定世纪互联大数据底盘
一场媒体沟通会正在小米大厦如火如荼的进行。在沟通会现场,金山软件董事长,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金山软件兼金山云CEO张宏江、世纪互联董事长兼CEO陈升均到场,共同就近日 <详情>
2014-12-01 10:54:42
互联网 金山认购世纪互联1.7亿美元股份
金山董事会今天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King Venture于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九日与世纪互联及创办人各方订立购买协议。根据购买协议,世纪互联同意向King Venture发行及配发, <详情>
2014-11-05 11:41:05
互联网 全球五大社交网络排名出炉 脸书第一QQ第二
全球性社交营销代理机构WeAreSocial近日对世界大型网络社交平台进行调查排名。在其列出的世界五大社交网络中,腾讯公司旗下QQ、QQ空间和微信进入前五名。 <详情>
2014-10-16 09:55:35
云资讯 世纪互联与富士康携手布局全球IDC市场
世纪互联与富士康签约成立合资公司,在全球市场共同打造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与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供应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