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苏亚雷斯咬人时,北京豪门盛宴现场和云南小镇的球迷谁先看到这滑稽的一幕?答案是"几乎同时".今年的央视世界杯直播有很大的进步,除了电视和官网外,还能通过手机屏幕观看直播,且能做到手机比官网速度还要快!

为何CCTV5的无线APP直播比官网还快?答案是其采用了一项云计算CDN加速的技术。这项技术能将世界杯直播的视频流数据,输送到离用户最近的地方供访问,而不用从几千公里外的数据中心加载。为了打造无延迟的世界杯直播,央视这次调用中国大的CDN网络——阿里云计算CDN,享受跟淘宝网同级别的技术支持。阿里云CDN遍布海内外240多个节点,总带宽约6000G.这样的数据意味着什么呢?1亿用户同时逛淘宝,需要在10亿件商品之中迅速找到想要的商品,并看到不同的图片展示——这一系列动作,可能只需要1秒钟。

以前,球迷们通过电视看世界杯直播,往往比用网络看直播快上十几秒。央视今年首次尝试将移动端APP"CCTV5"和微信公众号的后台,放置到阿里云计算平台上,利用CDN等云计算技术,打造全网最快、与电视同步直播世界杯。

此外,利用云计算资源的弹性拓展能力,"CCTV5"APP还推出了一个"AB队专有视角"的功能。比如,当英格兰和意大利大战之时,意大利球迷通过该APP,可以选择以意大利队的视角观看比赛,从休息室到赛场,专注该队,而非被动接受千篇一律的电视直播两队画面不停切换。

如果有一票黑客球迷,看到德国输得太惨,开始发脾气乱发DDOS大招攻击怎么办?丧心病狂的阿里云工程师们连这一点都为央视想好了。在为央视提供的CDN网络中,阿里云在每一个节点都部署了40GB的攻击防护,相当于黑客模拟1000万人同时来袭,也不会造成网络的延迟和瘫痪。

世界杯激战正酣。目前CCTV5APP每天有超过3亿次的浏览量,在线人数也在不断攀升。7月14日决赛之夜,预计会有千万球迷同时涌入这一APP观看直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