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由《计算机世界》主办的“SNW 2014中国大会”上,知名的IDC/CDN提供商帝联科技获得了“SNW 2014优秀解决方案奖”。据悉,SNW2014中国大会已连续举办了8届。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的落地发展,给CDN厂商带来更多挑战,能够以技术为先,融合创新并取得业界认可实属不易。

三四年前,CDN对于众多的互联网企业来说还只是为网站提供内容分发的一种服务。“只要我们保证客户网站的快速、流畅、稳定,那么我们就是优秀的。而现在,OTT、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的发展,正给CDN产业带来更多挑战与机遇,CDN正向多元化服务延伸。”帝联副总裁吴轶在接受《计算机世界》采访时表示。

25293DB518AA403888B48AEB7A4B9F57

图为上海帝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轶

以大数据为例,网站的用户访问都可以经过CDN这条通道进行优化传输,因此海量的数据都可以被CDN收集和挖掘,从而帮助客户分析出这些大数据的特性和价值。

据IDC统计,2014年中国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11亿美元,未来将以接近45%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基于对云计算的需求量逐日递增,云平台也面临着大量的CDN需求,而云计算平台对网络架构的改变,也让CDN服务必须具备更多的安全性、灵活性、可伸缩性。“帝联拼的就是平台与技术。”吴轶说。

据悉,帝联的CDN云平台解决方案,包括文件传输加速服务,流媒体加速服务、动态页面加速服务、静态页面加速服务、ACA全内容加速服务及海外CDN加速服务等,通过该解决方案,可以帮助用户开拓一条快速、安全、稳定的运行通道,让用户快速的访问及获取内容。通过帝联云平台的节点优化,可以将终端用户对网站访问请求定向到用户最近且响应速度最快的DnionCDN节点,大量的访问请求通过DnionCDN平台优化得到快速地响应,它解决了互联网拥挤的状况,同时也保障客户的安全防护,使内容传输变得更加快速,更加便捷地访问、浏览、观看,从而大大提高了用户访问体验度。

此外,帝联云平台解决方案还可以实现对移动互联网的传输和加速,帝联在移动运营商里面建立内容分发节点,将移动网络的加速优化延伸到客户端层面,可以有效实现对来自移动终端访问的加速体验。可以看到,以前帝联的CDN合作只是直接面对企业用户。现在,帝联还同运营商合作,这种合作不仅可以拓宽CDN厂商的渠道,还可以互相渗透,拉长CDN厂商的产品线。

云平台是开放的,CDN厂商也在做着开放的转型。以前的CDN服务透明度不高,并不可见,用户只可以从体验上感觉到网速变快,现在,帝联对云平台服务商提供了API端口。吴轶认为,“这可以让技术人员开发出更多的应用与服务,提高CDN服务的可视化与透明度。帝联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或者渠道合作上的布局,都离不开我们的技术,技术才是目前CDN厂商面临一切挑战的王牌。”

据悉,帝联科技技术研发人才储备超70%,拥有节点数250个,带宽储备2.5T,海外CDN节点60个。帝联科技目前为超过2500家的大型知名企业提供网络加速服务,包括中国移动、腾讯、淘宝、京东、唯品会、奇虎360、凤凰网、广电、盛大等等。

CDN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3 09:19:26
云资讯 算网融合下,CDN系统与承载网络的感知与调度实践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电信运营商将深度参与用户的数字资源调度和协同优化工程,因此应深刻地理解业务模型、用户流量规律,洞察用户规律及流量趋势,为用户提供存储和网络优 <详情>
2021-09-30 10:43:59
云资讯 腾讯云李丛:基础架构演进应当为整个社会运作效率的提升作出贡献
李丛分享了腾讯云近年来在CDN架构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对CDN当下发展、未来技术方向的研判 <详情>
2021-07-21 08:55:44
云资讯 敏捷云科技发布全球首款4S加速器,借力亚马逊summit重塑CDN新格局
CDN的通俗理解就是网站加速,可以解决跨运营商,跨地区,服务器负载能力过低,带宽过少等带来的网站打开速度慢等问题。 <详情>
2021-07-21 08:54:23
云资讯 AgileCDN 首款4S加速器全球首发,不止是快!
随着5G等新兴通讯技术的应用,我国网络建设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规模和深度将不断增加,用户对网络体验的需求也将持续增强,对CDN技术的需求也会提 <详情>
2021-06-29 10:57:00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时代来临CDN加速“跃迁”
未来的边缘计算,算力要求将更高,运算颗粒度将更细,算力类型将更加复杂,并且会从通用计算向复杂AI、GPU计算迭代,安全性要求也更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