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用户对WiFi的需求已经排在马斯洛需求的第一层级。只要你打开任何一个应用商店,搜索免费WiFi,一下子会跳出三十几个WiFi应用(如图):

20141110_115417_294

但是这些应用虽然都顶着“免费WiFi”的头衔,葫芦里却卖的不同的药:

第一类:破解WiFi密码; 这类应用是以破解密码为己任,有时甚至是暴力破解,用户利用破解后的密码免费上网;这类应用大的隐患就是安全,本身做着就是“thief”的工作,安全方面怎么能让用户心安?也正因为此,大部分使用此类应用的都是“艺高胆大”的“蓝翔技校学生”,普通用户往往“望而却步”,小编也提醒用户:不要随意下载此类应用,以免给自己的个人信息带来不安全的隐患。

第二类:用户下载应用,可以直接连接分布在全国各地的移动运营商WiFi网络,以及由其他用户共享的公关场所WiFi密码。这些WiFi链接都经过授权,在安全性方面有了一定的保证,这些应用才是真正的“免费WiFi”。基本上参与这类应用开发的都是大公司,比如360的免费WiFi, 盛大的WiFi万能钥匙、迅雷的雷锋WiFi等。但是不同应用对于“免费”的定义也不同。有的“免费”是指只免费1个小时或半个小时;有的“免费”是用户需要花力气在应用内做做任务;有的“免费”比如雷锋WiFi(真是名如其人),真正免费,不限制时长,不做任务。

免费策略的不同,取决于开发者对产品未来盈利模式的不同考虑。但是能否有光明的前景,则取决于能否真正为用户考虑,解决用户需求。从这一角度来看,以上提到的第一类应用注定不会走太远;而第二类应用中,鹿死谁手,还能难说?毕竟用户对WiFi的应用是刚需,而谁能做到“真正彻底”地满足对这些需求,才是真正的考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