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IT像水、电一样无需自建、按需付费、即买即用的公有云服务,已经获得了广泛认可。尤其是那些并不以IT为核心竞争力,但在日常经营与业务拓展方面又需要强有力IT支持的企业,云的诱惑是巨大的。来自IaaS服务提供商的公有云服务,可以让你的企业迅速获得业务所需要的IT资源,大大提高商业竞争力,同时更多的精力与资金也将放在企业核心业务的本身,这是近乎完美的模式。但是对于大中型企业,尤其是一些行业用户来说, 同样是对于"水、电" 的需求, 但是标准是不一样的, 比如"电",需要是双路的电力供应且有备份电力系统; "水",需要时达到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 这只是一个形象的例子, 比如金融、电信行业的用户,就有着 SLA 99.99 %的严苛要求, 这也就对云服务提供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即企业级云服务的能力。

那么究竟什么是企业级的云服务?

高性能计算:大中型企业的核心业务系统,无论在数据量级、业务复杂度上以及事务处理数上,都远远超过一些普通用户。 虽然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利用x86虚拟化技术来构建集群的高性能运算环境,但是很多传统的企业核心业务系统都是构建在代表着高性能计算的超级计算机上,因此企业级的云服务必须具备企业级的平台支持以及计算能力。从另一个层面来讲, 如今, IT的运维和使用成本已经大幅的增加, 甚至超过了硬件的采购成本,因此更低的TCA也是企业级用户必须考虑的。

高可靠性:不同的行业对于可靠性的要求也不一样,金融行业要求高,一点点的差错都会带来巨大的损失。总体来说,企业级的客户在云平台的选择上,最重视往往是安全性和可靠性, 虽然x86公有云能够通过集群、HA以及负载均衡的能力来大大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但是对于企业级用户,尤其是一些特别的行业用户,往往需要的是99.99%级别,因此企业级的IaaS必须能够满足高RAS和SLA的要求。

高安全性:企业级用户对于核心业务数据非常的敏感,而云计算往往会放大企业用户对系统安全问题的焦虑。因此无论从数据中心的物理安全,以及云平台的应用安全以及虚拟化的安全都是企业级用户非常关注的,如何能够做到可信、物理溯源、逻辑隔离与物理隔离是企业级IaaS服务商必须面对的问题。

象云, 基于OpenPower和x86双构架,提供企业级的Power构架的支持,而Power在高性能、高可靠以及安全性方面也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同时, 象云利用自建数据中心的优势和多年数据中心运维的经验, 在可信、物理溯源、逻辑隔离与物理隔离的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另外, 象云正在可信计算和可信安全领域与可信计算联盟展开合作,致力于打造真正可信安全的公有云。

象云,一个IaaS领域的挑战者, 正在重新定义企业级的Iaa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03 20:55:11
市场情报 企商在线入选第二批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成员
7月2日,由北京市经信局联合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发改委共同启动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名单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详情>
2022-06-14 11:01:10
国内资讯 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异军突起 企商在线加速弯道超车
前不久,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撰写的《中国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分析报告(2022年)》发布。 <详情>
2022-03-28 10:50:29
云资讯 行业云强势崛起,云计算巨头竞争新赛道
从长远来看,AWS、微软和谷歌都在博弈中,并从市场的接受中获益。归根结底,这些公司创造的创新速度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积极的 <详情>
2018-08-02 09:17:00
云资讯 新东方首谈混合云架构规划 涉及多个公有云资源调度
随着公有云IaaS的广泛落地,新东方通过混合云平台的能力,将以往分散使用的阿里云、腾讯云、微软Azure等云资源,纳入统一管理,实现公有云服务的业务治理,并提供一站式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