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8日报道,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称,全球服务器市场2014年第三季度的厂商收入达到了12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 这是服务器市场的全球收入连续第二个季度保持同比增长的态势。2014年第三季度的服务器销量达到238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7%,这主要是因为企业对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扩容的投资仍在继续影响核心服务器市场。另外,IDC已经发现服务器升级周期的迹象,我们预计这将在2015年继续推动服务器市场的发展。

与去年同期相比,卷系统的营收增长了8.8%.这是卷系统需求连续第六个季度保持同比增长的态势。由于技术升级周期开始对中端系统市场造成积极的影响,中端系统的收入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4%.与此同时,高端企业系统的收入却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3.2%.

IDC集团副总裁兼企业平台总经理麦特伊斯威特(Matt Eastwood)称:“服务器市场继续深受向第三代平台转移以及移动、云、社交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影响。IDC已经发现,大中华地区的市场影响力日渐增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ODM和中国本地OEM均在第三季度实现迅猛增长。 我们还看到,周而复始的企业升级周期将继续下去,IDC预计这一趋势至少在2015年不会发生变化。由于微软宣布终止对Windows Server 2003提供支持服务,加上英特尔最近发布了Grantley Xeon EP,这将进一步加快企业升级的速度。”

厂商们在整个服务器市场的座次排名情况

2538551

2014年第三季度,惠普以26.5%的营收份额排在全球服务器市场的第一位。惠普第三季度的营收下滑了0.5%,虽然基于x86的ProLiant服务器的需求有所增长,但基于Itanium的Integrity服务器的收入仍然没有太大起色。IBM排在第二位,它的营收份额为18.2%,其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减少了17.8%.在10月份将服务器业务转让给联想集团之前,IBM的全部3个服务器品牌即X-、Power和Z-的需求均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此外,重要的技术升级周期对Power系统和大型机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排在第三位的是戴尔,它第三季度的厂商收入份额为17.8%.戴尔第三季度的厂商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5%.戴尔目前专注于数据中心改造解决方案,这需要与领先的独立软件开发商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思科和甲骨文分列第四位和第五位,它们的厂商收入份额分别为6.2%和4.1%.思科第三季度厂商收入同比增长了31.2%,市场份额增加了1.3个点。甲骨文第三季度的厂商收入同比增长了3.4%.

前五大企业家族,全球服务器系统厂商收入,2014年第三季度(单位:百万美元)

1218431

来源:IDC全球服务器跟踪调研季度报告,2014年12月

服务器市场的特点

从地区的角度来说,美国、亚太地区和西欧的厂商收入同比增长速度最快的几个地区,它们第三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率分别为8.8%、8.5%和8.3%.中国在收入同比增长方面继续表现出大幅增长态势,其第三季度营收为1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0.9%.中国大的4家OEM厂商即Inspur、华为、联想和Sugon第三季度的厂商收入均保持着35%以上的同比增长率。

X86服务器的市场需求在2014年第三季度出现增长,对应的收入达到10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1.6%;全球服务器销量为236万台,同比增长6.0%.惠普以29.0%的收入份额排在首位,其收入在第三季度同比增长了1.1%.戴尔继续保持第二的位置,其厂商收入同比增长了9.5%,收入份额为21.1%.

非x86服务器的收入仅20亿美元,同比减少了20.9%.这部分收入在季度服务器收入中所占份额为15.8%.这也是非x86服务器收入连续第13个季度出现同比下降的情况。 IBM以60.8%的厂商收入份额排在第一位,其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了23.9%.

刀片式服务器已经被广泛应用于企业的虚拟化和汇聚环境之中,它对于的厂商收入为2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9%.刀片式服务器收入在服务器总收入中占18.0%. 惠普在刀片式服务器市场继续保持第一的位置,其刀片式服务器第三季度的收入份额为43.2%.紧随其后的是思科和IBM,它们在刀片式服务器市场的份额分别为25.6%和14.6%.

大规模同族数据中心使用的密度优化服务器第三季度的同比增长幅度不太乐观,这主要是因为2013年第三季度发生了几宗规模很大的交易。密度优化服务器第三季度的收入为8.36亿美元,同比减少了4.4%;服务器销量为25.3万台,同比减少了5.6%.密度优化服务器在所有服务器总收入中所占份额为6.6%,在所有服务器销量中所占份额为10.6%.IDC企业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研究室主任杰德斯卡拉梅拉(Jed Scaramella)称:“服务器市场正处于过渡时期。为了能够参与竞争,厂商们必须能在服务器设计和营销策略上进行创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是很多IT组织的目标。在厂商们设计服务器产品时,象闪存、虚拟化和高级管理那样的技术为它们提供了重要的优势。”

IDC企业服务器研究经理库巴斯托拉斯基(Kuba Stolarski)表示:“云服务供应商的超大规模部署继续推动着服务器市场向前发展。在过去的一年里,服务器市场大的4家客户全部都是云服务供应商,它们的服务器销量之和在全球所有服务器销量总和中的占比超过了20%,收入占比超过了10%.公共云服务对新服务器的需求将在未来的几年内继续跑赢一般市场,因为企业和初创公司将继续增加使用云服务,用来搭建系统基础设施和应用主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18 17:49:00
市场情报 openEuler Summit 2023:汇聚全球创新力量,共建开源新生态
创新项目是openEuler社区发展的推动力,开发者是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