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移动互联网也在不断成长,越来越多的手机应用推出市场,为庞大的智能手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在做好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同时,各开发公司也在关注着如何为用户提供良好的访问体验,所以BGP带宽也备受关注,成为目前最热门的互联网带宽。

曾几何时,电信和网通二分天下,让互联互通成为国内互联网的硬伤。如今移动互联网的盛行,除了要解决南北互通之外,更迫切的是解决中国移动服务的超大2G用户群体访问。在北京,早已出现BGP带宽,能有效解决各运营商的互联互通,为互联网开发者带来了无比的便利。现在,广东的BGP带宽也越发成熟,众多的BGP机房让互联网开发者眼花缭乱,那么下面就简单说说要如何选择适合的BGP机房。

选BGP机房,首先要找拥有自己AS号的IDC公司,这个很关键。因为没有AS号的IDC公司,提供的BGP带宽绝对都是假的,不然就是在别的IDC公司租来的带宽,转手出售,价格一般不便宜。目前在广东内,拥有自己AS号的IDC公司我知道的就有睿江科技。找到有AS号的IDC公司之后,那恭喜您,已经成功了一半,接下来就是要看实力。几年来,广东BGP机房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挑了个业绩在倒退,或者公司不赚钱,连老板都想卖掉的IDC公司,那就麻烦了,多和工程师交流更有助于挑选一个好的BGP机房。最重要是亲自试试,让IDC公司安排个测试机,测试一下网络品质。

QQ图片20141226095407

经过实力的评估,质量的对比,剩下的就是经费的权衡了。如果项目还没能够吸引风投过来,那请慎重考虑机房的性价比。目前广东BGP机房中性价比高的BGP机房,是中山火炬机房,两年前睿江科技开始在这个机房推出BGP带宽后,包括完美、快的打车、中手游、37、乐视等移动互联网巨头都已经在此机房安营扎寨,其中不乏在这个机房壮大的项目。

另外如果想尝试近年发展起来的云平台,也是很不错的选择,但在使用之前请务必考虑清楚,云主机是否适合自己的项目。(云主机简介:http://www.efly.cc/CLOUD/)

一般来说,云主机适合小项目或者成长波动较大的项目。在小项目方面,由于没有太高的带宽和数据处理要求,使用廉价的VPS就足够。这样的项目如果改用云主机,省去硬件的采购,一年下来能节省不少费用。而对于成长波动较大的项目来说,由于云主机具有即买即用的特点,它既可以快速部署,又可以灵活付款,还可以随时取消,让工程师们运用起来得心应手,自然也是这类项目的上上之选。

但接下来的这几类项目就不适合使用云主机了。一是容易遭受来自黑客流量攻击的项目。云主机本身就是依托在传统IDC机房上的产物,不像IDC机房那样拥有充足的带宽,一旦遭遇流量攻击,就只能切断端口,接下来是一段漫长的网络中断时间。二是对服务器数据安全要求高的项目。如果公司对服务器数据安全要求较高,需要外接防火墙等安全设备,那么云主机也没辙,因为云主机不会为连接您的防火墙而改变整个部署。三是数据量大的项目。当项目数据量极为庞大时,与其在云主机上买存储空间,不如购买一台专业的存储服务器,安全性更高,费用也更划算。

上文简略地对BGP机房和云主机做了介绍和对比,但是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无论是BGP机房还是云主机都有各自忠实的客户群体,并不能简单的判断好坏,而是要根据项目性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为企业的发展提供稳固后盾,希望本文的信息能为您提供一点帮助。下一个冒尖的会是谁呢,咱们拭目以待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10 10:07:17
云资讯 筑牢企业安全后一道防线 腾讯主机安全旗舰版重磅发布
讯云主机安全产品,还将依托腾讯20多年的攻防实战经验和数千客户的最佳实践,不断优化和迭代,进而持续提升企业云上安全防护能力! <详情>
2021-06-09 10:54:42
云资讯 急!云主机能否也有自己的安全运维中台?
云计算从来不是科技的狂人妄语,在十年之内,我们目睹了这个产业从零到数千亿美元,黄金白银的背后都来自产业的真实需求。 <详情>
2020-12-28 16:34:19
市场情报 排名第一,腾讯云主机安全能力获顶级机构沙利文推荐
近日,中国领先的行业和市场大数据库头豹研究院联合全球著名增长咨询公司沙利文发布《2020年中国云主机安全市场报告》,腾讯云主机安全服务Cloud Workload Protection(CWP <详情>
2020-11-20 16:34:00
互联网 梦网云数据中心(鞍山基地)周年庆优惠活动
梦网云数据中心(鞍山基地)投运一周年啦!感谢各企业及合作伙伴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陪伴。 <详情>
2020-06-19 14:57:13
云资讯 UCloud优刻得快杰云主机,越南、泰国、尼日利亚全面上线
近日,UCloud优刻得在越南胡志明市、泰国曼谷、尼日利亚拉各斯的三个数据中心完成全面升级,支持UCloud全新一代的快杰云主机,为游戏、直播、电商、金融等出海客户提供更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