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1月10日印发《关于促进智慧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16年,建设一批"智慧旅游"景区、"智慧旅游"企业和"智慧旅游"城市,建成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网络和平台;到2020年,我国"智慧旅游"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意见》还指出,"智慧旅游"是游客市场需求与现代信息技术驱动旅游业创新发展的新动力和新趋势,是全面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高旅游满意度的重要抓手。

越来越多的地区加快"智慧旅游"建设步伐,致力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的宁夏在"智慧旅游"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为了充分发挥"智慧旅游"对宁夏旅游经济的促进作用,宁夏自治区旅游局高标准制定了《宁夏旅游信息化2013-2015发展规划》,确定了以"一个中心、三大体系"为宁夏旅游信息化建设的总体目标。根据规划内容,最终宁夏旅游局选择与IT综合服务领导企业华胜天成(上交所:600410)合作,为其建设宁夏旅游运行监测平台。

基于宁夏旅游规划与设计,华胜天成融合自身"智慧旅游"建设成功经验与体系,为宁夏旅游局进行了全方位的平台建设:

应用系统建设:建设旅游产业运行监测平台应用系统,实现对旅游相关各类监测数据的汇总、统计分析和展示,便于各级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及时全面的了解旅游产业运行状况,提升旅游产业运行状态,有效提升监控和突发事件的预警管理水平。

数据库建设:新建旅游产业监测数据库,整合了旅游局内部和外部数据资源,包括图像、人流量等数据,为辅助决策支持系统建设和旅游信息资源深度开发利用奠定基础。

完善基础支撑平台:在旅游局现有网络、计算、存储资源的基础上,搭建了产业监测信息化基础设施平台。

基础硬件设施建设:建设旅游产业运行监测调度大厅,为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数据展现提供保障。

宁夏旅游运行监测平台的建设,将为整个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支撑服务,带来诸多积极作用,包括帮助宁夏旅游产业实现更加有力的行业监管,提高城市安全管理能力,为产业发展提供有效的决策参考。平台价值的核心在于,通过平台提供开放共享的、可视化的大数据,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脑",真正有效的提升了当地的旅游体验,使旅游真正成为"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在平台的建设中,华胜天成在"智慧旅游"方面的顶层设计以及落地建设方面的丰富经验获得了客户的认可。作为国内IT综合服务领导者,华胜天成在"智慧旅游"领域已有诸多成功实践,可提供一站式、自主可控的"智慧旅游"解决方案及技术,并通过强大而密集的服务交付网络为客户提供强力保障。此次宁夏旅游运行监测平台的成功实施成为双方在大数据时代"智慧旅游"发展的创新探索,符合《意见》提出的建设要求,值得行业参考。

另据悉,华胜天成在"智慧旅游"领域有着很高的行业认知度,作为国内"智慧旅游"的"一站式"整体方案提供商,华胜天成曾为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搭建"首都旅游产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该项目被评为"2014年度中国智慧城市十大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6-21 10:30:48
云资讯 华胜天成集团携手AMD亮相2021全球云计算大会,荣获“云鼎奖”两大奖项
6月16日至18日,第九届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Cloud Connect China)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本届大会以“新技术赋能双循环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数字经济时代的人工智 <详情>
2021-04-29 16:35:08
市场情报 华胜天成集团受邀参加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助力政企构建智慧大应急体系
应急管理能力的现代化对提升国家综合治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而想要实现监管能力的现代化离不开智慧应急。 <详情>
2021-04-22 12:08:03
云资讯 华胜天成发布2020年年报 云计算业务收入约8亿元
华胜天成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38.5亿元。其中,公司云计算业务收入约8亿元。 <详情>
2021-04-16 10:18:46
云资讯 华胜天成集团发布四位一体IT数字化佳实践
华胜天成集团作为银行业的数字化赋能者,基于十余年最佳实践倾力打造的天成云数字化IT技术平台,致力于从四个方面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运维和运营,助力数字原生银行构建。 <详情>
2021-04-12 14:06:54
国内资讯 华胜天成集团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银行CIO峰会,共话金融IT数字化赋能
数字化浪潮驱动下,以银行为代表的银行业一直走在前列,但在数字化转型进程中也正面临着越来越复杂的安全风险和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