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0日报道,2015年1月16日上午,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与蓝汛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举办了云数据中心合作建设项目启动仪式。顺义区委副书记、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闫立刚,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主任任军,蓝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松出席仪式并致辞。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理事长、党委书记高守良、副主任郭宗喜,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庄杰、霍光峰、委员杭金亮,天竺海关关长崔卫光等领导同志出席仪式。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与蓝汛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与蓝汛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作为其基础设施的大规模、高等级的云数据中心,得到了国家及地方层面的大力支持。国家"十二五"规划将云计算列为支撑我国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新兴技术,各地也纷纷出台地方规划推动云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在此背景下,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和蓝汛分别制定了云计算、大数据发展规划,并不约而同的将大规模、高等级数据中心的建设、开发、销售和运营作为突破点。经过一年多的考察、交流和论证,双方对国内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趋势意见高度一致,并在此基础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委托蓝汛运营其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的数据中心资源,双方在贵阳共同投资建设大规模高等级数据中心。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具有悠久的历史,已经形成了包括金融、投资、房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等多个板块的业务架构。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积极发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进入数据中心这一领域。其现有的金融投资业务和商业开发业务能够很好地为数据中心建设、开发和运营提供强有力的资金、土地、开发和运营支持,与蓝汛的战略合作将为其进军数据中心行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蓝汛(ChinaCache)是中国最早的一批互联网服务企业,成立于1998年,为广大的互联网客户提供网络内容分发和加速服务,并于2010年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作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服务的潮头企业,蓝讯拥有丰富的数据中心运营和维护经验以及扎实稳定的业务团队。由蓝汛独立开发的蓝汛首鸣国际数据中心项目位于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内,该项目按照高等级数据中心标准建设,落成后可容纳机柜7500个以上,有望成为北京具竞争力的高等级大型数据中心。

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于2008年7月由国务院批复设立,是北京市继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之后,建设的第三个国家级经济功能区。天竺综保区不仅是北京市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更是全国唯一包含机场货运口岸,实现区港无缝对接的综合保税区。天竺综保区正在建设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国家科技创新对外贸易基地、国家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国家跨境电子商务试点等高端、稀缺商贸平台。经过几年的建设发展,已经形成了航空、医药、文化、电子等特色产业。下一步,天竺综保区将加快实施"一核三基地"发展战略,以建设北京服务业投资与贸易便利化试验区为核心,打造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国家科技创新对外贸易基地和国家商贸服务示范基地,实现新的突破和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4-18 09:59:34
互联网 跨境电商新制影响超预估 “正面清单”震荡平台
跨境电商平台的切肤之痛却是实实在在。此前各平台对新政的解读都较为乐观。现实似乎却没那么理想,一场疾风暴雨正在悄然来临。 <详情>
2015-01-20 11:39:41
国内资讯 北京供销合作总社携手蓝汛进军数据中心
1月16日,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与蓝汛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汛ChinaCache")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会议中心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确定将以北京和贵阳为起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