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数据中心联盟会员大会召开,会议发布了第三批通过可信云服务认证的云服务名单,企商在线榜上有名。企商在线云主机正式通过可信云认证。

2015年云计算正式迈入2.0时代,可以说云计算在经过了培育和适应期之后也迎来了它大变革和大发展的时期。相当于云计算企业的繁荣,用户层面一直以来都对的安全性、可靠性、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疑虑。据电信研究院的调查显示,之前由于标准缺失,50%以上的用户对于云服务持不信任态度。可信云服务认证初步建立了一个信任体系,云服务商的服务将有"尺度"可以丈量,用户可以根据这些评估认证结果选择优质的云服务商,从而获得高质量、可信、安全的服务。这种信任关系的建立,将化解云服务推广的信任障碍,推动云计算产业的发展,最终打造一个健康的云计算生态系统。业内专家表示,认证体系的推出为政务云服务采购提供了参考规范,或加速政采云服务进程。

2013年5月至今,可信云服务认证实现了从"0"到"1.0",再到"1.0 Plus"的发展。可信云认证评估方法在文档审核、技术测评、现场查验、技术专家评审和外部复审等五个环节基础上,还增加了云主机可用性和性能监测及PaaS平台可用性和性能监测。其中,可用性是一个连续性的指标,其持续情况将作为可信云认证年检的依据。增加环节的提出也使得本次云主机认证标准更为严苛。凭借强大的技术研发和市场定制化能力,坚持持续提升网络运维效率、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原则,企商在线顺利通过可信云认证。

企商在线云主机基于Power和x86双构架,不仅可以为客户提供基于x86构架的Windows、Linux主机, 同时也可以提供基于Power构架的高性能的Linux以及AIX主机。 为行业客户提供更加高性能、安全可靠的云主机选择。企商在线云主机可以实时修改网络带宽、硬盘,CPU/内存等主机配置,也可以通过VNC终端在无网络的情况下管理虚拟机。与其他云服务商相比较,企商的优势主要在以下四点:第一,完全管理权限,对云服务器的操作系统有完全控制权,用户可以通过连接管理终端自助解决系统问题,进行各项操作;第二,自定义镜像,对已安装应用软件包的云服务器,支持用户自定义镜像、数据盘快照批量创建服务器,简化用户管理部署工作;第三,秒级部署,秒级创建,无需等待,海量计算资源瞬间获得;秒级备份,像Docker一样方便、灵活地备份;第四,快照备份与恢复,对云服务器的磁盘数据生成快照,用户可使用快照回滚、恢复以往磁盘数据,加强数据安全。

尽管企商在线已获得可信云权威认证,然而企商在线总经理王熠表示,专业认证只是一方面,企商在线更希望通过不断努力在与用户互动过程中获得用户更多的信任。秉承开放分享、合作共赢的理念,企商在线云服务将与合作伙伴、权威机构继续完善评估体系,为用户提供安全、可信的云计算服务,促进国内云服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附:可信云认证名单(红色为第三批次通过名单)

1422517213676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31 14:47:04
市场情报 从营到赢,世纪互联蓝云合作伙伴云赢峰会2023圆满召开
具体来看,这些增值价值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商务模式创新,另一方面,是服务能力开放。 <详情>
2023-08-29 08:49:05
运营商 中国联通发布《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
8月18日,中国联通举办“大模型时代下的AI算力新基建”分论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算力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 <详情>
2023-07-20 17:25:54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云原生技术与实践分论坛开幕在即
历经多年发展,云原生技术生态已趋于完善,行业接纳度攀升,发展进入深水期。 <详情>
2023-07-20 17:18:00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一云多芯应用创新”分论坛先睹为快!
一云多芯技术的应用推动了IT产业链的创新发展,激发了新的商机和合作机会。 <详情>
2023-07-20 15:08:31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 “云安全和零信任”分论坛抢“鲜”看!
可信云大会“云安全与零信任”分论坛将在7月26日下午举办 <详情>